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油荒再度来临 消费者:盼望不靠石油的新能源车

  有网友哀叹:盼望不靠石油的新能源车

  近段时间,广州、深圳、武汉、海口等地的柴油供应再度告急!不少市民开始担心,成品油零售价又要涨。据报道,记者近日走访一些城市的各油站发现,不少油站挂出“柴油已售完”的“免战牌”,而在某些区域的一些油站外都排起了长长的等油车队。
不仅如此,部分司机还开始结队到处搜寻柴油,再度突然降临的油荒让一些车主有点措手不及,一些人在心理上多少有些恐慌,根本原因在于害怕涨价。

  众网友痛批巨头垄断

  面对再度来临的油荒,许多网友在网上显得愤愤不平,网友“skj5555@sohu.com”表示:“柴油紧张,纯粹是垄断造成的,要想柴油供应正常,必须打破中国现阶段两巨头垄断的局面!”。搜狐无锡市网友则认为,国际油价固然在涨,可是他们跌的时候我们并没有跌啊。油价涨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资源被垄断在某些集团手里,我们都被挟持了。

  当然,也有替上述产油部门开脱的,“21世纪是个环保的世纪,中石油、中石化限油、提价自有他们的道理,环保比较重要啊!特别是柴油,很不环保!应多限制!提倡大批使用马车拉货”!

  网友建言献策探讨解决之道

  一位自称专家的网友发帖认为,成品油短缺的问题,或许在合适的预警机制、库存通报、储备战略等等应对措施启动成熟之后,将能够使民间不必要的恐慌减至最小。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成品油涨价,前一时期只是风吹草动,仿佛一夜之间,国内所有的柴油、汽油突然蒸发,货源紧张得让人有些猝不及防,由此带来的连锁效应,目前还很难预料。在一个始终崇尚计划与市场的有机结合、对秩序与效率有着高度追求的我国社会,如此突如其来的“油荒”,无论如何也不能说是正常的。

  昆明的一位网友引用一位专家的发言表示,破解的办法,简而言之,就是打破石油经营的垄断。即便是国有石油企业也没有权利为了利益最大化而加剧全国范围内的能源紧缺,目前出现的大面积“油荒”及石油巨头“逼宫”涨价的市场表现,再一次凸显破除石油行业垄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供油紧张呼唤新能源汽车

  一位四川的网友在网上大声疾呼:汽车厂家赶紧生产不再依靠石油的电池车或者其他新能源汽车吧,让我们远离对石油的依靠!网易海南海口的一位网友则表示:“为什么不限制大排量汽车和欧美汽车?其实能源紧张,就应该走日本汽车发展的道路,鼓励使用日系汽车,坚决抵制大排量、高油耗的欧美车!”一位济南的网友则表示:“燃油紧张,平时的一些节油技巧就得用上!”(车贵远)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