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宁波编制完成全国首个引航发展规划

  新华网宁波3月19日电(记者方益波)3月18日,浙江省宁波市引航发展规划通过了由部、省、市组成的专家组审查。据悉,这是全国第一个通过评审的引航发展规划。

  据介绍,由中国引航协会牵头起草、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具体承担的《引航站发展规划编制办法》研究工作启动仪式在宁波举行,编写大纲将以《宁波引航发展规划》为编制蓝本。


  根据交通部的要求,港口行政管理部门要根据港口发展和引航安全工作的需要,加快制定引航机构发展规划。自2007年7月起,在宁波市交通局(港口管理局)的指导下,宁波引航站开展了宁波引航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据了解,引航是为进出港口水域的外轮及有需求的国轮提供引水服务,以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服务港口生产。宁波引航站现有镇海、大榭、桃花岛三个引航基地,持证引航员60名,2007年累计引领中外船舶23562艘次,90%为外轮,10万吨以上的大型轮船达到1300余艘次。

  根据该发展规划,到2020年,宁波引航站将新增象山港、笤帚门、梅山和石浦四个引航基地,组建一支人员结构合理、引航技术精湛、行业作风优良的引航队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