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鸡蛋价格后期有望反弹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罗沙周英峰)根据商务部19日公布的数据,近期,受市场供应充足、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鸡蛋价格呈持续回落态势。

  据监测,上周(3月10日至16日)鸡蛋零售价格为7.1元/公斤,周环比(下同)下降0.42%,降幅趋缓;节后鸡蛋批发价格首次上涨,上周达到6.27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64%。


  导致鸡蛋价格回落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市场供应较充足。一方面,今年北方地区未受雨雪天气影响,禽蛋养殖业发展良好,新蛋上市较早;另一方面,节后蛋商仍囤积一部分鸡蛋,急于出售,加大了鸡蛋上市量。二是春节过后,居民对禽蛋消费有所下降。

  从后期鸡蛋价格影响因素来看,一是替代效应强。当前,肉类价格仍然较高,随着天气转热,牛羊肉需求也有所下降,作为“菜篮子”商品中较为合适的动物蛋白来源,后期鸡蛋消费需求将逐渐趋旺。二是存栏下降多。受养殖积极性下降以及南方冰雪灾害影响,蛋鸡存栏下降,后期鸡蛋供应受到影响。三是养殖成本高。今年饲料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近期大豆期货、现货价格均创历史新高,支撑豆粕价格高位运行。

  在供给相对充足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仍将保持稳中有跌态势。后期随着供应量下降以及需求增加影响,特别是受奥运旅游经济等因素影响,预计后期鸡蛋价格有望反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