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二十二家外资银行驻华机构高管考察海南(图)

  3月18日,应中国银监会邀请,由二十二家外资银行驻华机构二十九位高管组成的考察团,出席了海南省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会,并展开对海南投资环境为期三天的考察。中新社发关向东 摄

  中新社海口三月十九日电(记者关向东)应中国银监会邀请,由二十二家外资银行驻华机构二十九位高管组成的考察团,十八日晚抵达海口,今日出席了海南省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会,并展开对海南投资环境为期三天的考察。

  据悉,这是一九八八年海南办经济特区以来接待的最大规模的外资银行考察团。
考察团涉及的外资银行包括香港七家,韩国六家,英国两家,日本两家,新加坡两家,法国、德国、加拿大各一家。

  今日,中国银监会监管三部主任徐风在致辞中表示,自从二00一年末中国“入世”至二00七年末,外资银行在中国发展迅速,但外资银行在华机构,百分之七十设立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深圳等地区。一九八八年办经济特区的海南,目前仍在外资银行的视野之外,迄今只有一家外资金融机构。

  他表示,银监会组织外资银行驻华机构考察海南,是希望改善区域开放不平衡的局面,推动外资银行在海南省的发展。他希望外资银行关注海南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及丰富的能源和矿产资源,为海南特区再腾飞助力。

  他表示,银监会将为有意进入海南设立分支机构的外资银行,设立加快审批通道。

  银监会的资料显示,从二00一年末中国“入世”至二00七年末,在华资产总额排前七位的外资银行排序总体波动不大,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一直名列前茅,其余五家是渣打银行、东亚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荷兰银行、瑞穗实业银行。是次,除花旗银行和荷兰银行外,其余五家均参与海南考察,这五家银行的资产总额占全国外资银行合计的百分之三十七,各项贷款占百分之三十八,存款总额占百分之五十一。

  据悉,今晚海南省长罗保铭将会见考察团全体成员,考察团在琼三天将赴洋浦、海口、博鳌、三亚等地考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百分 | 关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