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质检系统查获假冒伪劣商品货值38亿元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记者刘长忠)记者今天从此间召开的中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二00七年中国质检系统共立案查处案件二十一万起,现场处罚案件九点五万起,查获假冒伪劣商品货值三十八亿元。


  上一年中国质检系统执法工作在促进节能减排方面,共检查企业四千八百三十二家,其中重点耗能企业一千二百一十家,立案查处案件二百多起,查获货值三百四十多万元,取缔生产窝点七十六个。大力开展煤炭打假,打击地条钢和土炼油,彻底摧毁死灰复燃的土炼油窝点四十六个。各地继续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严厉查处假劣农资坑农害农案件,立案查处假劣农资案件一点八万起,查获假冒伪劣农资货值二点七亿元。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二00八年中国质检系统将围绕重点产品质量专项整治,继续深化专项整治,深化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百千万工程”,开展“查食品质量,保奥运安全”行动,以确保奥运食品安全为目标,协调北京等奥运举办城市及周边地区建立质量技术监督区域合作联查、联管、联保工作机制,签署有关质量安全共管协议,建立预警快速反应制度和工作协商机制。

  据透露,中国质检系统将组织开展食品无证查处行动。从四月一日起,对二十八大类食品中所有进入无证查处范围的食品进行严格执法,坚决禁止无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出厂销售,禁止不具备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必备条件的企业继续生产销售。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