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获得批复(图)

  新华网天津3月19日电(记者邹兰)据天津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天滨海新区津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已获批复,包括设立柜台交易市场(OTC)在内的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将在天津滨海新区推开。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是2006年9月由天津市政府上报国务院的。据天津滨海新区有关人士介绍,这一方案内容包括金融、土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创新内容,以落实2006年5月26日国务院关于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精神。


  据天津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国家批准的这一方案中,最重要的金融创新举措之一就是在天津设立OTC市场,这将在我国形成深圳、上海证券交易市场之外又一个新的资本市场。

  据了解,柜台交易是指在证券交易所以外的市场所进行的股权交易,又称场外交易。在我国建立柜台交易市场,能为数百万计达不到上市条件的企业提供股权交易平台,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也有助于我国形成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只要是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国际通行做法、有利于激发创造活力的,就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在天津滨海新区采访,深深为这里发展的步伐、改革的热潮所感染??金融改革创新的国内首支中资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首笔投资11月2日签约;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区开发模式的滨海高新区11月3日开工;涉外经济体制改革的东疆保税港区首期4平方公里12月封关倒计时……

  天津滨海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带动区域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极”。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更好发挥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据权威人士透露,已经编制两年的京津冀都市圈区域综合规划初稿已经完成,有望不久出台。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再度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

  继上世纪80年代的珠三角、90年代的长三角之后,近年来环渤海地区被认为是中国经济的又一增长极。而包括京、津两市和河北8个地市在内的京津冀都市圈,位于环渤海地区的心脏地带,被称为第三增长极的核心引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