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胡锦涛就提高中秘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四点意见(图)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月1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秘鲁共和国总统阿兰?加西亚?佩雷斯访问中国。 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记者王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九日在人民大会堂与秘鲁总统加西亚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努力推动中秘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永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胡锦涛就把中秘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保持双方高层交往,深化平等互信的政治关系,加强两国政府部门、立法机构、执政党间的友好交流,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二)要发挥互补性优势。扩大互利双赢的务实合作。积极、务实推进两国自贸区谈判,推动贸易、能矿、农、林、渔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新成果。中国政府支持中方企业赴秘投资,与秘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利合作。

  (三)要弘扬中秘传统友谊,促进内涵丰富的多领域交流。中方支持两国相互举办文化展览,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开展交流,共同实施好两国文化交流执行计划,也愿同秘方加强扶贫领域的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开发扶贫、脱贫致富经验。中方还愿同秘方加强在旅游、空间科技、南极事务、传统医学、司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四)要保持密切的多边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为维护双方及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利益,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而共同努力。中方支持并愿积极协助秘方办好二00八年APEC会议。

  加西亚说,秘方愿成为中国的战略伙伴。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增进共识,拓展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秘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两国自贸区谈判,扩大双边贸易,加强在农业、矿业、基础设施、航运、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秘方欢迎中国企业赴秘投资,将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投资和发展环境。加西亚还表示,秘鲁政府和人民热切期待胡锦涛主席出席今年在秘鲁举行的APEC会议。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