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孕育星还是中继星?继续反弹还需利好与量能

  3月19日,随着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政策的落定,今日股指一改近几日的颓势,沪深指数开始报复性反弹。沪指开盘即高开高走,期间,虽在5日均线处遇到较大阻力而有所回落,但尾盘依旧保持强势态势。截止三点收盘,两市下跌个股不超过200家。
其中,沪指收于3762点,上涨93点,深成指收于13044点,上涨555点。

  第一部分、上交所赢富数据分析??机构到底增减仓哪些板块和品种?

  从本周一开始,上交所赢富数据指南针红机构的综合测评已经提示:机构资金净流入53.28亿元。表明本周初虽然大跌但是机构开始增仓。从席位看主要来于券商席位。周二沪深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表明跌破BOLL下轨之后有资金承接。周三沪深跳空上涨、成交量进一步放出。沪市周一、二、三的成交量分别为:748亿元、816亿元、900亿元。如果资金持续流入、或者后市再有利好,则不排除向5天线、乃至10天线、20天线反弹的可能性。从上交所指南针红机构赢富数据显示:近日主力增仓的品种,主要是:石油、农业、部分房地产股、部分银行股。主力减仓的品种则为券商股、部分银行股、部分公用事业股,等等。可见主力分歧,尽管多头力量在积聚中。

  从截至3月19日的最新赢富数据(3月17日)来分析,主力资金进入53.28亿,相对于前几天,有很大改观。通过指南针赢富数据可以看出,在3月17日以及3月17日之前(含17日)的前5个交易日基金资金进出动态、基金增减仓排名前10的板块数据表为(下图):

  截至2008年3月17日 (制表:天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022-58378001)

  板块名称

  3月17日资金净流量(亿)

  前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量(亿)

  板块名称

  3月17日资金净流量(亿)

  前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量(亿)

  含H股

  4.58

  -15.49

  基金重仓

  -13.88

  -119.56

  石油化工

  3.68

  3.59

  大盘股

  -12.74

  -105.96

  白酒板块

  3.37

  10.44

  上海板块

  -10.00

  -70.20

  绩优股

  2.95

  3.17

  参股金融

  -7.84

  -34.80

  券商重仓

  2.38

  -8.10

  社保重仓

  -7.00

  -43.20

  新疆板块

  1.58

  0.81

  股权激励

  -6.72

  -33.89

  煤炭及炼焦

  1.30

  55.45

  证券保险

  -6.18

  -20.18

  农林种子

  1.22

  4.00

  深圳板块

  -5.57

  -32.30

  新材料

  1.15

  -1.67

  高价股概念

  -4.71

  -33.13

  农业龙头

  1.10

  3.70

  整体上市

  -4.11

  -42.84

  (制表员:郭佳佳)

  从表上,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出,含H股、石油化工、券商重仓、新疆板块以及新材料等板块在经历前期减仓之后基金在进行建仓。而白酒板块、绩优股、煤炭及炼焦、农林种子及农业龙头等板块机构仍在继续加仓。

  而对于证券保险、参股金融机构继续减仓,3月17日减仓幅度超过5日平均减仓幅度,可见减仓幅度加大;而对于传统的基金重仓、大盘股、上海版块、社保重仓、股权激励、、深圳板块、高价股概念以及整体上市等板块,机构虽然在减仓,不过减仓速度已经放缓。

  对于个股3月17日基金增减仓行,我们同样予以列图:

  截至2008年3月17日 (制表:天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022-58378001)

  个股名称

  3月17日资金净流量(亿)

  前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量(亿)

  板块名称

  3月17日资金净流量(亿)

  前5个交易日资金净 流量(亿)

  中国石油

  3.83

  10.37

  中信证券

  -7.03

  -24.19

  贵州茅台

  2.00

  4.70

  民生银行

  -2.41

  -6.07

  中国神华

  1.92

  20.98

  中国联通

  -2.02

  -13.75

  金地集团

  1.07

  -2.41

  上海机场

  -1.48

  -13.11

  中粮屯河

  0.996

  2.345

  陆家嘴

  -0.992

  -0.843

  华发股份

  0.952

  1.946

  安徽合力

  -0.977

  -1.84

  冠农股份

  0.899

  1.893

  振华港机

  -0.947

  -1.50

  水井坊

  0.754

  4.131

  张江高科

  -0.895

  -1.62

  辽宁成大

  0.720

  1.946

  宝钢股份

  -0.877

  -11.16

  川投能源

  0.704

  2.18

  中国船舶

  -0.792

  -4.47

  (制表员:郭佳佳)

  结合两表,我们可以分析石油化工板块中主要加仓的就是中国石油,而且加仓比例越来越大,剔除掉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类板块还是减仓的。而金地集团是基金开始增仓的,其他个股,基金是持续增仓的。

  对于陆家嘴,基金公司减仓;对于中国联通、上海机场、宝钢股份以及中国船舶等个股,基金公司放缓减仓速度;而中信证券、民生银行、安徽合力、振华港机以及张江高科等个股,基金公司开始加快减仓幅度。

  第二部分、技术分析??股指仍处下跌通道,继续反弹还需利好与量能

  但从3月19日大盘走势配合成交量来看,出现了头尾多,中间少的局面;大盘在向上攻击到5日均线附近处有较大阻力,成交量比昨日略多。从反弹点位上看,本次反弹力度远小于近两年出现的数次报复性反弹,包括小于2月4日管理层放行投资基金而带来的阳线。从轨道看,大盘目前仍未走出近几日大幅下跌的“小型”下降通道、甚至尚未回归到BOLL下轨之内,说明市场目前人气不足,今日反弹多是受到央行政策的暂时“利空出尽”的刺激。

  第三部分、后市分析及操作对策??

  本栏前日曾有明确提示,大盘在筑底过程中不排除在底点附近做反复确认的可能,如果近几日没有消息、政策面的重大利好作为触发点,那么从目前盘面的趋势来看,很有可能将再次验证本栏对于大盘将会有低位反复的观点。建议短线投资者在反弹至10日均线的明后天位置3950~4000点附近和20日均线明后天4080~4130处注意逢高减仓机构近期连续出货的品种。

  周三沪深形成十字星,同昨日阴线组合,既恰好为孕育星的组合特征,也可以是下跌中继星的组合特征。这就需要看后市还有哪些利空、还有哪些利好。

  从利好因素看:美联储调息,周遍股市爆涨。美联储在周二会议上决定降息75个基点,至2.25%的三年低点,并暗示有可能还将继续降息。此举推动美国三大股指大幅反弹。受此影响,香港恒指高开高走,而日经指数、韩国股指今日也有可观涨幅。对于内地股市有带动。

  从利空因素:紧缩政策仍是达摩克利斯剑。央行18日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调控力度低于市场预期,反映了管理层的谨慎态度,从市场人士的预计看,三月份已经不太可能继续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市场阴影暂时消退,但总理温家宝谈到今年宏观调控目标压力很大,也意味着政府持续紧缩的政策不会改变,这将是投资者头顶将会长期悬着的一把达摩克利斯剑。这样,后市如果继续上涨,则首先作为反弹对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