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天马股份 两年内业绩腾飞态势确立

  07年EPS2.02元,分红方案10转赠10派2

  公司07年实现主营收入13.37亿,同比增长32.66%,实现净利润2.57亿,同比增长34.74%,每股收益2.02元,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赠10派2。
业绩及分配方案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杭州通用轴承是07年业绩增长主要来源

  分析公司利润构成:成都铁路轴承净利润同比仅增13%;杭州通用轴承贡献净利润同比增65%成为公司07年业绩主要增长源泉;风电轴承、收购的北京时代、贵州虹山贡献业绩不足1000万,齐重数控07年未并入公司利润表,无业绩贡献。通用轴承业务利润大增,是因为在收入增长29%的同时,公司通过产品结构升级使得通用轴承业务毛利率在抵御了成本上涨的压力下仍大幅提升了3.4个百分点。

  同时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增80%-100%,08年高增长态势确立

  公司同时公布08年1季度业绩预增80%-100%,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风电轴承产能开始释放并产生效益和齐重数控合并报表。由于风电轴承产能在08年逐月提升,而齐重业绩也会逐步释放,我们判断,公司08年业绩增速可能会逐季提高。

  风电轴承、齐重数控贡献超预期,08、09年公司业绩可能连续翻番

  预计公司风电轴承08、09年风电轴承销售规模将分别达到5亿、10亿,毛利率将高至60%以上;齐重数控08年销售规模23-25亿,09年增长50%左右,利润率将在目前基础稳步提升,预计其正常利润水平应能达到公司通用轴承业务水平。综合公司原有产品25%左右增长,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增速可能持续接近100

  %与市场普遍看法相反,钢价上涨对公司不利影响较小

  从公司各个产品的用钢成本来看,铁路轴承用钢主要是特种钢,其价格主要取决于有色金属镍和镆的价格,特种钢经过06、07年大涨后目前是平稳回落;通用轴承使用普通钢材,钢材成本确实有一定上升,但公司在普通轴承产品结构上进行了调整,并提高了产品价格,消化了成本上升,毛利率还有上升;新产品风电轴承以及齐重数控机床由于壁垒高、利润率高、成本转移能力强,受钢价影响更小。

  每股公积金及未分配利润高,高送配空间仍存

  07年分红赠股后,按新的股本计算,每股资本公积金加上未分配利润仍高达4.7元

  调高08、09年EPS分别至4.05、7.56元,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调高公司08、09年EPS分别至4.05、7.56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3倍、17.9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股价催化剂:风电轴承新定单、业绩超预期、继续大比例分红送股等。

  作者: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