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金证券:渝三峡A 甘氨酸项目正在试车中

  甘氨酸项目是未来业绩增长点:草甘膦行业快速发展为甘氨酸提供了机遇,公司新建甘氨酸项目正处于试车中,该项目较通用的氯乙酸工艺具有产品质量好,成本低(低20%~25%左右)的优势,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我们预计2009、2010年公司甘氨酸产销量将会达到5和9万吨,带来的毛利分别占当期总毛利的83.53%和85.45%。


  油漆涂料业务未来可以保持稳定增长:2008年初公司完成油漆涂料业务生产搬迁,产能由4万吨提升到6万吨。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机动车、重防腐等领域,在国内机动车产量快速增长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带动下,油漆涂料前景看好。公司产品市场主要集中在重庆、四川等西南地区,重庆市和成都市在07年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首个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将会促进当地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工业涂料的消费增长。

  主要风险:作为国内首家以天然气为原料规模化生产甘氨酸的企业,存在试车不顺的风险;另外如果草甘膦需求增长放缓或者甘氨酸项目扩张超出预期,还存在甘氨酸价格低于预期的风险。

  预期2008、2009、2010年净利润将会分别达到242.95、311.97和350.08百万元,EPS分别为1.401、1.799和2.019元。根据农药类上市公司2008年估值水平和公司2008年盈利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位为47.17~52.13元,投资建议是“持有”。

  作者: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