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否认高盛介入 *ST春兰重组仍可期

  新快报讯(记者陈学东)针对近日市场“高盛有意介入*ST春兰重组”的传言,*ST春兰发布澄清公告称,大股东没有与任何机构或企事业单位关于重组事宜有过接触。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一个月之内,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ST春兰(600854)股价昨天应声跌停,收报6.21元。

  *ST春兰还表示,基于公司已连续3年亏损,将在今年4月被暂停上市。对此,证券分析人士认为,*ST春兰在可能扭亏的前提下不主动寻求扭亏,很可能是为公司重组做铺垫,*ST春兰重组后再恢复上市不难实现。

  主动扭亏动能不足

  值得注意的是,与一般的*ST上市公司面临暂停上市原因不同的是,*ST春兰的生产经营依然处于正常状态中。而且*ST春兰的公告显示,在2007年的前三个季度已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前三季度实现了1000多万元的净利润,营业收入更是接近20亿元,每股净资产也达到了4.7元,具有良好的扭亏为盈的条件。

  但今年1月18日,春兰却发布全年巨亏的预告。在明知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情况下,*ST春兰管理层并没有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减少亏损,避免进入暂停上市的边缘,而是作出了一系列增加成本和财务费用的措施。

  重组意图明显

  “意图很明显,就是为重组铺路。”某家电行业分析师表示,“在有基本的财务数据支撑情况下,只要进行适当的重组,*ST春兰恢复上市不难实现。”

  根据证监会出台最新的退市办法,公司连续3年亏损,其股票即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一个半年度如果公司实现盈利,可以按照办法规定的程序申请恢复上市。

  “与其在2007年勉强扭亏,还不如将筹码压在2008年上半年,而把建立营销渠道与转换经营模式的成本放在2007年,那么在2008年以后,公司可以在新的经营体制下轻松上阵”,该分析师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