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车牌拍卖政策不会一直采用

  胥会云

  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五一昨日表示,上海车牌拍卖制度只是一个过渡性的政策,不会一直采用下去,尤其是在公共交通逐渐发展成熟之后,车牌拍卖政策会慢慢淡化,直到最后淡出。

  在昨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五一表示,车牌拍卖制度对城市交通总量的控制是有一定作用的,“比如说2007年某城市投放车牌达到40多万张,而上海只有10万多一点。

  据预测,2010年上海中心城区道路交通需求将达到4365万车?公里/日,城市道路交通出行量占交通出行总量的38.5%,车辆日均行驶里程将达到54.8公里。目前交通基础设施有效供给能力还不能适应社会公众对出行需求急剧增长的需要。

  不过五一也表示,当我们的公共交通发展到比较好的时候,比如说建成400公里、500公里的轨道交通以及高等级的专用道,或者说整个交通状况有所改善的时候,车牌拍卖政策会慢慢淡化,直到最后淡出。

  由于车牌拍卖导致上海车牌的价格日益增加,使得许多在上海生活的人转而到外地上牌,大量外地车牌出现在上海街头,也使得外界开始质疑上海车牌拍卖对控制交通总量的真实作用。

  对此,上海市公安交警总队总队长陈志康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外地车牌会在外地公安机关登记,上海方面很难统计具体的车牌数量,不过借助对高速路的监测发现,平峰时段通过的车辆中有21%左右是外地车牌。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此前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2007年,上海新增机动车牌照拍卖收入35.16亿元。其中,私车额度拍卖累计成交72678个,收入34.45亿元;公车额度拍卖累计成交1507个,收入0.71亿元;单位“摩转汽”额度委托拍卖上缴财政0.74亿元,共计收入35.9亿元。所得资金大部分已经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一年中,35.9亿元中的33亿元已经支出,主要用于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轨道交通建设安排8亿元、中环线建设安排10亿元、道路改造工程安排15亿元。”陈启伟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