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增65%交行去年净利达200亿

  韩圣海

  昨日,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下称“交行”)正式发布2007年年度业绩,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去年实现净利润202.74亿元,同比增65.18%。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佘闵华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交行这一经营业绩略微超过市场预期。

  年报显示,交行各项业务质量和息差水平明显提高,交通、能源、基础设施等优势行业贷款、收益率较高的中长期贷款、小企业和个人贷款增长较快,受益于央行多次结构性升息等因素,净利息收入大幅增长,达541.44亿元,比2006年增长36.03%;净利差和净边际利率分别为2.79%和2.86%,比2006年分别扩大9个和11个基点。

  去年,交行贷款质量进一步提高,减值贷款比率降至2.05%;拨备覆盖率为95.95%,比2006年增加23.12个百分点,若考虑已计提法定一般准备金106.36亿元,减值贷款拨备覆盖率已达到142.82%。

  值得一提的是,交行中间业务实现跨越式增长。截至去年底,交行实现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70.95亿元,比2006年增长137.21%,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净运营收入的比重达到11.30%,比2006年提高4.48%;实现非利息收入86.45亿元,比2006年增长114.25%,非利息收入占净运营收入的比重达到13.77%,比2006年提高4.57个百分点。

  综合经营方面,去年交行继续加快投资和并购活动,相继设立交银信托、交银租赁两家子公司,并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常熟农商行。佘闵华称,在综合经营方面,交行拥有先发优势,长远看,交行的综合经营对利润贡献值得期待。

  交行与汇丰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续签新三年技术合作与交流协议,并在公司业务、国际业务、人民币资金业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去年底,交行与汇丰合作的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超过500万张,在股权合作层面,汇丰在交行A股上市后在H股二级市场增持交行股份至19.15%,双方并积极推进筹建合资信用卡公司和合资养老金公司。

  截至去年底,交行资产总额达21104.44亿元,比去年初增长22.74%;平均资产回报率为1.06%,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为18.16%,分别比2006年上升0.28个百分点和4.0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达14.4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27%,分别比年初上升3.61个百分点和1.75个百分点。

  交行表示,其主要指标已全面兑现三年前对市场的承诺。去年底的资产回报率、股东权益报酬率分别比2004年分别提高0.82%和12.17%,零售业务收入占比2004年提高3.6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净 | 佘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