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挪威中央银行获批QFII额度

  张?

  QFII额度审批重新开闸将从一家外国主权财富基金开始,《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挪威中央银行已经获批QFII额度。

  挪威中央银行成立于1861年,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其下设投资管理部NBIM负责运作近4300亿美元资产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

2007年11月6日,挪威中央银行上海代表处正式开业。

  证监会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已获得QFII资格的机构中,有三家具有外国政府基金背景,分别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和挪威中央银行,前两者已经分别获得1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去年2月至今一年多时间,一直没有新的QFII额度批出,最近一次QFII资格批出的日期是2006年10月。外汇局于去年12月宣布,QFII投资额度由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被市场视为QFII审批重启的信号。

  3月15日,哥伦比亚大学经证监会批准获得QFII资格,成为17个月以来首家获得QFII资格的机构,不过,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外汇局还没有对哥伦比亚大学批出投资额度。

  昨日央行发布的《2007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末,QFII中的长期投资机构所获投资额度占总额度的33.7%,比2006年提高了5.31个百分点,而证券公司占比下降了7.48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截至2007年末,已累计批准49家QFII共99.9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累计汇入资金99.26亿美元,结汇约787.71亿元人民币。2007年,外汇局共批准6家QFII机构合计9.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其中,1家QFII获批1亿美元追加投资额度,5家QFII共获批8.5亿美元新增投资额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