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浦发银行增发议案获高票通过

  融资额不超过200亿元;公司力争2008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

  ⊙本报记者 邹靓 杨伟中

  浦发银行股东大会昨日以89.79%比例高票通过了不超过8亿股A股的公开增发议案。

  虽然在该行昨日股东大会现场,参与讨论的股东仅千余人,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上,代表机构和个人的中小股东就该行宣布公开增发的时机及数量表示质疑。就股东关心的高额应付员工薪酬涉嫌隐藏利润的媒体报道,以及高比例税赋拖累该行盈利的问题,浦发银行高层一一做出解释。

  股东大会期间,该行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了在A股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议案。统计信息显示,共有1845名股东参加投票,代表股份32.99亿股,占总股本75.76%。其中赞成票29.62亿股,反对票1.41亿股,弃权1.96亿股,赞成比例高达89.79%。

  大股东绝对不会减持

  股东大会现场有小股东提出质疑,浦发银行在中国平安公告计划巨额融资导致股价大跌的情况下,仍然决定进行A股公开增发。且在通过公告形式进行信息披露之前,就已经有市场传闻,导致该行股价自2月20日起一路下滑。

  对此浦发银行行长傅建华称,浦发银行本着对投资人、消费客户、员工以及社会负责的态度经营,强调任何一方都有失偏颇。“加强市值管理是对投资人负责,这就涉及到股数和股价两个方面。单以浦发银行宣布再融资以来的股价下跌来看,主要原因还是因为A股大势所趋,而并非完全是由于增发的关系。”他说。

  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亦表示,浦发银行对资本的管理一直相当稳健,在增发的时机和数量选择上一定会考虑到市场的承受能力和市场环境,以目前情况看增发融资额将不超过200亿元。

  此外,作为浦发银行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的董事长,吉晓辉称,上海国际集团对浦发公开增发表示支持。“上海国际集团绝对不会减持浦发,不但不减持,大股东还会通过资本运作进行增持,并将在监管批准的情况下参与本次增发。”吉晓辉说。

  该行2008年财务预算情况显示,公司计划将配合监管部门推出创新型混合一级资本债券,争取在管理办法出台和批准下,发行60亿元一级资本债以补充核心资本。该行称,如果此项补充计划及A股增发能在年内顺利完成,预计2008年末公司的资本充足率将不低于12%,核心资本充足率将不低于10%。

  会上,众多小股东对浦发银行增发的方式提出不满,认为公开增发并未惠及原有股民特别是中小股民的利益,因此建议采取配股形式进行增发。对此浦发高层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而从投票结果来看,公开增发方式已经以80.79%的赞成比例获得通过。

  高额应付薪酬非为隐藏利润

  会议现场有股东提出,浦发银行一向经营风格稳健,但在同业业绩普遍高增长的情况下,浦发银行的净利润增长稍显落后。而日前有媒体报道质疑,该行提取高额应付职工薪酬涉嫌隐藏利润。对此浦发银行财务机构负责人傅能表示,浦发银行绝对不存在隐藏并操纵利润的情况,对应付职工薪酬的提取都是按照公司章程并通过董事会决议做出的。至于提取应付职工薪酬的比例,如果与税前利润相比,在同业中也是相对合理的水平。

  傅能强调,该行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提取高达62.9亿元的应付职工薪酬,主要是因为该行对提取应付职工薪酬的使用方式与其他银行不同。一方面,公司提取的应付职工薪酬除按月发放工资外,超过一半是要在年底进行绩效考核后在做分配。另一方面,公司对一部分应付职工薪酬进行延期支付,这主要是考虑到银行业受经济周期波动,风险暴露有滞后效应的关系。

  力争今年净利达百亿元

  会上,傅建华就该行2008年业绩展望做出回应。他表示,2007年该行盈利水平与同业相比并不算差,当年资产规模扩大了2200亿元,净利润增幅超过60%,其中包括了一次性承担10亿元递延税项的因素。“除去递延税项因素,浦发银行当年净利润增长也在80%以上。如果2008年年内能够顺利完成增发新股,且银行资本充足情况明显改善的话,公司有信心在完成董事会提出的2008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目标的基础上,力争使净利润达到100亿元人民币。”他说。

  浦发银行年报显示,该行与同业同级别银行相比承担了较高的税赋比例,对此傅建华解释称,是因为浦发银行注册地在上海而非经济特区,因此并不享受15%的优惠税率。他透露,今年两税合并后该行税赋比例将降至24%左右,这对全年利润贡献预计将在40%左右。

  傅建华称,今年银行业面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宏观层面执行的从紧货币政策也将对浦发银行的贷款增长及贷款质量产生较大的压力。但是即便如此,浦发银行仍将力争使贷款增长保持在14%以上,预计贷款增长将在850亿元左右。同时公司将加大负债业务,力争使资产规模扩大到10500亿元。

  他同时表示,公司将力争在2008年将中间业务在营业收入中的结构占比提升1个百分点。同时董事会要求,今年浦发银行在完成增发的情况下仍要将每股收益维持在2007年的水平,即每股收益不低于1.26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