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盛预计日本下月降息25基点

  高盛昨天发布研究报告称,尽管央行行长仍空缺,但日本央行仍可能在4月底前降息,主要考虑到经济下滑的风险上升、金融市场持续恶化且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

  日本参议院19日上午以在野的民主党、共产党和社民党的多数票再次否决了政府提出的央行(日本银行)行长人选,这使日本目前围绕央行行长人选的混乱进一步加剧。


  不过高盛证券经济调查部长山川哲史表示,针对央行行长接班人选的政治对立,不太可能阻止央行降息25基点,将利率调降至0.25%。现任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本周三正式卸任。

  日本目前的利率为0.5%,在七大工业国中处于最低水平。但高盛称,日本经济似乎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滑向衰退,美国经济疲软和日元急速升值均提高了降息的可能性。目前,美元对日元已跌破100,为十多年来最低水平。大部分市场人士现在预期,日本央行今年余下时间内都将维持利率不变。

  尽管日元对美元自去年年中以来已劲升了30%,但山川哲史表示,日本当局不太可能干预。他说,以有效汇率来看,日元的汇价仍较低。此外,干预会引起来自其他亚洲国家的批评。山川哲史还表示,日本2003年至2004年初曾大规模干预汇市后,但现在如果要再进行干预,成本会高出许多。(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