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底价8亿 许继集团100%股权今叫卖

  ⊙本报记者 阮晓琴

  记者昨日从河南阳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获悉,许继电气控股股东许继集团100%股权将于今天上午10时在许昌市拍卖拍卖标的挂牌价格为8亿元人民币。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平安摘冠的可能性较大。

  许继集团是许继电气最大股东,持股11423.2万股,占30.2%。此次拍卖标的为许昌市人民政府持有的许继集团65%股权和许继集团工会委员会持有的许继集团35%股权。一旦中标,中标方将成为许继电气的实际控制人。许继电气是中国输变电行业龙头企业,它与特变电工天威保变一起,构成我国输变电行业三足鼎立之势。控制上市公司壳资源和行业领先地位,使许继集团股权转让颇受关注。

  记者获悉,相关部门通过对征集到的意向受让方进行资格审查,确认了两家意向受让方符合受让条件,但该部门未透露两家公司名称。而一位接近许继集团的人士称,今天中国平安将参与竞买,而且中标的可能性较大。

  许继电气1月8日曾披露,许昌市相关部门向国内外一批在管理、技术及资金等方面有优势的大型企业(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航天科工三家企业)进行了广泛的探询,以了解国内外企业对许继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的意向,但未同任何主体签署相关协议或文件。

  本次转让对意向受让方开出了诸多可谓“苛刻”条件:“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是国内著名企业,但不包括私募投资机构以及外商控股的外商投资企业”。此外,第一,意向方实际控制人资产不少于100亿元;第二,为许继集团提供金融服务,且提供不少于40亿元的长期资金支持;第三,继续建设许继集团的“一城三基地”以及经批准的规划重点项目,在股权转让后两个月内提供上述资金的50%,余款在一年内提供;第四,应书面提出许继集团三至五年发展规划等。

  经中介机构审计及评估,截至2007年9月30日,许继集团净资产为62535.02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