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蒋洁敏香港畅言海外业务等热点话题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发自香港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发自香港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石油2007年年报业绩会上,公司董事长蒋洁敏就海外业务发展以及新油田勘探进展等市场关注热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自有资金收购海外油气资产

  蒋洁敏表示,目前,海外业务只占公司总业务的5.1%,未来公司将加快海外业务的拓展。

为此,公司已决定从现在开始,收购母公司中石油集团旗下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余下50%的油气资产。

  “收购工作班子也已正式组建,是以2007年底财务报表为基准日。至于何时完成,需要看监管部门和股东的批准时间。从现在起,我们将争取尽快获得监管部门和有关股东的批准。”蒋洁敏说。

  他同时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融资计划,公司有足够资金收购上述资产。

  “龙岗肯定是大气田”

  备受外界关注的南堡油田和龙岗气田的勘探开发进展一事,蒋洁敏在发布会上表示,由独立第三方提供的评估结果显示,南堡油田整体规模有所扩大,好于中石油此前公布的结果。公司此前已开始了开发试验区的建设。在过去的2007年,南堡油田已经为公司贡献了40万吨原油,今年则安排建设产能100万吨。

  “至于龙岗气田,可以肯定未来是一个大气田,是一块勘探成果和效益都非常好的天然气资源。目前公司正在加强勘探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内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蒋洁敏说。

  签两份海外LNG供气购买确认书

  蒋洁敏昨天还证实,公司已和卡塔尔、澳大利亚分别签订了两份LNG供气购买确认书。与卡塔尔签订的供气购买确认书是300万至400万吨/年,自2001年开始供气。与澳大利亚方面获得的供气确认也是300万至400万吨/年。

  他还透露,中国石油在国内规划建设四座LNG接受站,其中三座分别在大连、唐山、江苏如东,另外一个最新的接收站则计划建在广东深圳。“如果这座LNG接收站建好后,预计香港市场也会受惠。”蒋洁敏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其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