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分众承认“短信门”影响二季度手机广告业务

  ⊙本报记者 张韬

  日前,分众传媒(FMCN.Nasdaq)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分众总收入为1.846亿美元,同比增171.4%,环比增21.9%,净利润为4380万美元,同比增45.6%。

对于造成分众股价17日暴跌26%的“短信门”事件,分众高层在财务报告会上承认,此事将影响公司二季度手机广告业务。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分众无线发送大量垃圾短信”一事,导致本周一分众股价暴跌。不过,受财报预期以及美股大幅上涨的带动,分众周二又上涨16%。虽然如此,在分众18日的财务报告会上,“短信门”依然成为机构分析师的关注焦点。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表示,公司对消费者致歉,并责成旗下分众无线相关直属部门和下属公司立即停止短信广告业务,在确保所有短信广告均为用户定制或许可后才能发送。

  同时,分众传媒CFO吴明东在财务报告会上承认,分众第二季度的手机广告业务将受到影响。吴明东进一步指出,PUSH(推送)业务在分众无线业务中所占比重不大,其中一部分为企业短信业务,预计这块业务将随市场需求的增长而增长。另一部分是面向个人的短信业务,分众此次已明确禁止未经用户同意发送短信或彩信广告,由于分众将对手机短信业务加强控制,预计这部分业务今年第二季将受到影响。

  吴明东还表示,预计新型的手机广告业务,例如企业短信服务及基于Web、IM和蓝牙的广告,都具有较大增长潜力,且都是非PUSH类型的广告,与网络广告更为相似。这也是未来手机广告的发展方向。

  分众传媒预计,其2008年全年总收入将达到9亿-9.3亿美元,其中,户外数码广告服务收入预计约占63%左右,互联网广告服务收入预计约占31%,手机广告服务收入预计约占6%左右。

  此外,2007年全年,分众传媒总收入为5.066亿美元,增长139.1%,净利润为1.444亿美元,增长73.6%。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分众传媒手机广告服务收入为1600万美元,同比增355.8%,环比增14%。First Call的调查统计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预计分众传媒第四季度营收为1.68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明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