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在港设财务公司推进境外资金集中管理

  ⊙本报记者 陈其珏

  记者昨天从中石油集团获悉,该公司旗下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财务(香港)有限公司日前在香港正式开业。据称,此举是中石油加强境外资金集中管理,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推进中石油的境外资金管理。

  作为全国最大的财务公司,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中石油集团内部唯一一家拥有国家金融牌照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财务(香港)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石油加强境外资金集中管理,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标志着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石油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中石油集团加快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适度发展金融业务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中石油财务(香港)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适应集团公司海外业务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境外资金集中管理的重要举措。”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国?说。

  王国?希望中石油财务(香港)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香港金融中心的有利条件,紧紧依托集团公司成员企业,充分发挥“结算中心、融资中心、资金管理中心”的职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满足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需求,承担起中石油集团境外资金管理的重任。

  据了解,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将以中石油集团全面资金集中管理为目标,逐步建立起适应集团国际业务发展需求的跨国金融机构网络,构建中石油集团全球资金管理体系,并具体实施中石油集团境外资金集中管理的职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