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三类股有望成为反弹急先锋

  ⊙石长军

  本周三在周边股市大涨的鼓舞下,连续大跌的沪深两市终于一改阴霾,股指强势上扬,成交量温和放大,个股也出现了普涨行情。从盘面来看,虽然市场人气有所转暖,但周三盘中持续震荡表明投资者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后市行情还会出现反复。

那么,在目前的市道中,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哪些个股会成为反弹行情的急先锋呢?

  首先,是本轮调整行情前期持续活跃的一些中小盘的题材股,如种子股、农药股、环保股、三通板块、创投板块。这些个股由于大资金介入程度深,炒作力度大,在大盘大跌中主力根本无法全身而退,目前均已处于深套之中,因此一旦行情回暖,主力机构就趁势卷土重来。周三这些小板块的龙头品种如敦煌种业钱江生化龙净环保厦门港务龙头股份力合股份等纷纷封住涨停。由于这些小板块炒作所需的资金不大、股性活跃,因此也备受短线游资的追捧,在目前市场资金量有限、成交量不大的背景下,它们后市还会反复活跃、轮番炒作,成为近期反弹行情较好把握的短线机会。

  其次,是近期已经除权和即将送股的高含权股。炒作高含权股是我国股市的一大传统,不管是熊市还是牛市,高含权股均会受到市场的追捧而出现良好的炒作行情。今年由于股指持续大跌,高含权股非但没有出现抢权填权行情,像金风科技、山西焦化、保利地产华发股份等个股在除权后反而都出现了大幅贴权走势。随着行情的逐步升温,短线游资肯定会挖掘出高含权股这一热点进行炒作,一些成长性良好、股价不高、小盘的高含权股应该会出现强劲的抢权填权行情。金风科技、山西焦化、紫鑫药业等大幅贴权的个股一旦有新资金进场也能走出较好的填权行情。

  最后,一些反复下探、股价泡沫较小的蓝筹股如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万科A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目前股价已进入相对安全的区域,随着新基金纷纷进入建仓期,这些优质蓝筹股势必成为它们的投资首选;行情回暖后套牢的大量机构也会借机大举拉升以促使基金净值快速回升,这两股力量的交合很容易刺激它们股价的飙升,如周三万科A就出现了大涨并一度涨停。因此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逢低吸纳调整充分的优质蓝筹股是一种收益大风险小的操作策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