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开发商承认北京楼市遇春寒(图)

  在浓厚的观望气氛中,“高打折”等激进优惠也已经难以讨好购房者。陈晓根/摄

  集体推“最抗跌楼盘”讨好购房者

  没有了昔日的谈笑风生、喧嚣热闹,在春季“过冬”的房地产大佬们个个表情严肃。在新浪房产“"拐点"影响楼市高峰论坛”上,此前“盖什么房子都不愁卖”的房地产大佬们承认,“高打折”的激进优惠已经难以讨好购房者,楼市回暖遥遥无期,他们还得在煎熬下为卖房苦寻对策。

  北京楼市投机者开始“出货”

  今年以来观望气氛浓厚的北京楼市,在春节遭遇最寒冷的“严冬”。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北京期房日均成交量同比下跌了128套,降幅达54.2%,环比下跌了139套,降幅达56.3%,创下两年来最低值。

  原本打算在传统楼市旺季的3月份打“翻身仗”的希望也在渐渐落空。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本月第一周,尽管北京新增供应套数较上月有了大幅增加,但在已经开盘的19个项目中仅有7个项目有签约记录,其他12个项目的签约套数均为零。这也意味着,3月份上半月,北京近70%的新开盘项目实际销售为零。

  “北京楼市观望气氛何时结束,目前仍然看不到头,”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峰坚决看空北京楼市,“在房价有可能下降的观望气氛下,占北京楼市需求很大的投机者已经开始出货,目前楼市的"拐点"是真实的。”

  打折售楼已屡见不鲜

  官方的数据已经在房地产商的打折风潮中得到最真实的体现,在广州、上海等地一系列“折扣”、“降价”行动的影响下,此前按兵不动的北京楼市终于出现了松动。

  据了解,目前北京楼市主要以打折的方式进行降价销售,降价幅度比较大的为一次性付款,一般在9.5折到8折之间,按揭的打折幅度一般在9.5折到9.8折,其中一次性付款8折的优惠幅度在北京楼市也已出现。杨少峰表示,“目前各楼盘打折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形势将更加严峻。”

  楼市的观望气氛也从二手房市场表现出来。“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作为楼市“晴雨表”之一的二手房的状况也正在发生改变,买房者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大,去年卖房者担心房价还会再涨而临时毁约的情况已经很少见。

  据了解,在“高打折”等激进优惠已经难以讨好购房者、楼市回暖遥遥无期的煎熬下,北京多家房地产商从本月起将拿出自己最优质的楼盘对外推销,借助新浪推出“寻找北京最抗跌、最值得购买的房子”吸引潜在的购房者。晨报记者邢飞

  本市期房销售面积下降近六成

  晨报讯(记者韩娜)今年以来,本市商品房和住宅市场持续低迷,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数字显示,前两个月,本市商品房现房和期房销售面积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15.9%和64%。而房价方面,虽然2月当月的房价涨幅出现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首次回落,但整体房价依然高位运行。

  价格方面,前两个月,本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4%,涨幅比去年同期提高5.1个百分点。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2月的涨幅为16.5%,涨幅比1月回落0.7个百分点。另外有数字显示,远郊区县房价涨幅较高。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呈现出由市区向郊区逐步走高的趋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少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