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期待监管部门限制再融资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室主任曹红辉:最近股市下跌已经明显出现恐慌性情绪,属于非理性的行为,如不采取及时有力的措施,上证综指跌到3000点也不是不可能。一旦如此,很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基金赎回

  “当前的市场下跌是各种问题的集中反映,包括对监管部门一些做法的不认同,也就是所谓的‘用脚投票’。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室主任曹红辉说。

  当一个行政管制强烈的市场失灵后,却借口由市场自发解决一切矛盾和问题,这是不负责任的态度。

  “从市场本身而言,平安的巨额再融资,投资者已经给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中央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对此持相同观点。

  在他看来,再融资是企业行为,也是市场行为。

  证券市场有着资源配置的功能,没有融资,市场就不能发展。因此,上市公司在提出再融资之前应该充分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规划再融资款的用途,让投资者能看到远期的回报。

  对于监管部门,则既要考虑上市公司的利益,又要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不受侵害。

  对于再融资行为,必须在协调好投资人、融资人以及监管人各方利益的情况下进行,才能是真正合理的市场行为。

  曹红辉指出,再融资是市场大幅下跌的重要因素,是否能遏制非理性的再融资行为,保护小投资者,维护市场的公平,将反映出有关政府部门对市场问题的态度。

  专家强调,政府在股市的定位就是保护投资者,尤其是小投资者,即以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为主。

  从长期而言,应通过制度建设,提高股市的市场化程度。短期内,则是应该解决一些突出的问题,比如维护市场供求关系的平衡,推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维护发行定价的市场化机制,强化再融资及红筹股回归的约束条件,延后创业板和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加强对内幕交易的打击等等。

  曹红辉认为,最近股市下跌已经明显出现恐慌性情绪,属于非理性行为,如不采取及时有力措施,上证综指跌到3000点也不是不可能。一旦如此,很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基金赎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红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