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摩第一财季利润降42% 收入增长优于市场预期

   华尔街第二大投行摩根士丹利集团19日公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财报显示,由于投资银行业务收入降低以及贷款价值减少,在截至2月29日的第一财季中,该集团净利润为15.5亿美元,合每股利润为1.45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

而去年同期的该指标分别为26.7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为2.51美元。

  摩根士丹利本财季业绩能够摆脱亏损出乎市场预期。2007年第四季度,该集团损失曾达到35.88亿美元,为该集团成立73年来首次单季亏损。

  财报显示,摩根士丹利第一财季主营业务收入为83亿美元,同比下降17%。其中,由于房地产市场不振和其他结构性投资工具等相关证券减记,该公司的资产管理项目的税前收入亏损1.61亿美元。

  但从财报上看,摩根士丹利的各项业务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恢复。其中,机构证券收入为62亿美元,创下单季收入第三好的历史纪录;由于衍生品和一级经纪业务创下历史新高,其股权销售和交易收入创下33亿美元的历史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51%;固定收益业务收入为29亿美元,也创下历史次高纪录;投资银行业务收益为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9%;全球财富管理收入为16亿美元,同比增加6%,该业务同时派生了110亿美元的新资产,达到历史次高。此外,由于该集团在欧洲和新兴市场的业绩表现不凡,该集团的国际业务收入也创下45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较去年增长15%。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单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