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兴通讯净利润涨幅达63.26%

   中兴通讯(000063)今天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47.77亿元,同比增长49.81%;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劲增63.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1.30元。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人民币2.5元现金(含税),总计人民币近2.40亿元;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股本约为3.84亿股。

  年报显示,公司国外市场的快速发展是其利润增长的重要来源。从2007年来看,公司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00.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83%,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达57.77%,较上年增加13.35个百分点。新兴市场收入的持续增长以及发达国家市场的销售规模扩大,推动了公司国际业务收入的增长。

  与此同时,国内通信市场继续维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信息产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电信固定资产投资2,279.9亿元,仅增长4.3%,国内通信设备制造业市场进一步向强者集中,主要设备制造商整体规模大幅度提升。在国内市场方面,全年公司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46.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3%。同时,公司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等国内主流运营商的合作进入更加紧密的阶段。

  同时,公司多项产品全面发展,成绩斐然。公司无线通信产品业务快速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48.51亿元,比上年增长61.66%,GSM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实现较大增长,在保持传统优势市场同时,不断赢得了潜力较大的新市场,在高端运营商上实现突破,市场份额快速提升。3G业务取得重大进展,TD-SCDMA无线网产品和核心网产品在运营商组织的扩大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招标中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WCDMA产品在国际市场取得明显进展,市场格局进一步优化;CDMA产品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有线交换及接入产品方面实现营业收入13.50亿元。在光通信和数据通信产品上,实现营业收入63.66亿元,同比增长64.30%,实现公司光通信业务的持续较快发展,市场覆盖度有较大提高。

  年报还表示,2007年是公司手机产品实现快速增长的一年,手机产品销售规模实现较大突破,与跨国运营商的合作更加紧密,实现营业收入76.45亿元,同比增长69.16%,有力的支撑了公司业务的发展。海外市场手机产品的销售量实现较大增长,占公司手机产品总销售量的比重不断增加。其中,GSM、WCDMA手机销售量增长最为明显,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手机产品的品牌建设和中高端手机产品的投入力度。(万晶)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