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上海合格月嫂、育儿嫂每月缺口逾千人

  “培训10名月嫂,合格3名,出挑的不过1名。这一名出挑的随即就会被雇主抢走。”记者昨天从本市的保姆市场了解到,春节过后,保姆供需缓解,但月嫂和育儿嫂需求丝毫没有缓解迹象。目前,上海月缺合格月嫂和育儿嫂约1200人,约占需求总数的60%。
由于供需关系紧张,一些未经培训的保姆正在不断进入母婴护理市场。

  权威机构透露的数据表明,上海目前平均每月出生婴儿逾万人,约需要月嫂和育儿嫂约2000人。上海现有主业经营母婴护理的机构近10家,平均每月向市场提供的月嫂和育儿嫂约800人。

  阳光宝贝总经理唐军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目前每天要接到30个左右的需求电话,但实际能够提供的月嫂、育儿嫂仅占1/3。“很多产妇和家庭都在电话中急切求助,但我们确实提供不出更多合格的人员,因此爱莫能助。”

  由于市场缺口大,一些未能通过护理机构提供母婴护理的家庭,只能通过亲朋好友或邻居介绍、普通家政公司中介等方式寻找。而通过这种方式寻找的月嫂、育儿嫂多半来自外地,这些月嫂、育儿嫂的护理方式带有浓重的当地色彩,不但生活习惯上与上海产妇相去甚远,在护理方式上也普遍缺乏科学性,因此,这样寻找的月嫂、育儿嫂与雇主矛盾巨大,雇主的换手率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