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联储降息新闻

美联储降息不及预期 原油黄金面临调整

  预期美联储大幅降息,且高盛和雷曼兄弟财报情况较好,美原油和黄金期货周二盘中收升,但由于降息幅度未达到市场预期,电子盘中期价下滑,原油在106-107美元间波动,黄金跌至1000美元以下。原油和黄金长期涨势尚未扭转,但受制于快速上涨后带来的技术性压力,近期走势存在不确定性。
原油黄金现调整压力

  上周起美国经济形势一片混乱,凯雷资本、贝尔斯登等机构先后陷入资金困境,市场紧张情绪蔓延导致大规模抛盘行为。随着美联储宣布降息决议,利好出尽,黄金出现获利回吐,原油亦大幅收跌,调整压力初步显现。周三电子盘中原油跌逾1%,最低跌至107美元/桶以下。COMEX4月期金跌逾2%,维持在1000美元下方波动,最低跌至982美元/盎司。

  业内人士指出,美联储降息幅度小于市场预期,成为商品市场纷纷获利回吐的主要原因。此前在信贷市场危机重重的背景下,不少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可能大幅降息100个基点,因此最终下调75个基点的利率决议令市场倍感失望。其间美元出现反弹,也加速了资金获利了结。

  长期涨势尚未结束

  美国经济状况并没有显著改善。根据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消费者支出增长放缓,劳动力市场下滑,信贷状况进一步紧缩,经济前景仍然疲弱。周二数据显示房市衰退仍在加剧,美国2月份新屋开工量比上一月下降0.6%,2月营建许可亦降至16年以来最低。这意味着未来美国还将采取更多措施挽救经济颓势,后期可能还会继续降息,推动美元走跌。油价和金价仍拥有长期支撑。

  同时,因屡次降息效果不明显,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忧虑,担忧即使继续降息也很难改变经济困局,反而会加剧通货膨胀状况。最新数据显示,剔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后,美国2月季调后生产者物价上升0.5%,为200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严峻的通胀形势加大了后期美国政府救市难度,也将推动资金更趋于投向具备避险保值功能的黄金。

  近期内料将震荡调整

  就近期而言,原油和黄金仍面临较大的技术压力。由于美联储炒作降温,市场关注焦点集中于美国库存数据。根据相关调查,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21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增加140万桶。如周三报告显示库存增长,原油价格必将受到打压。

  继快速突破1000美元之后,黄金价格在千元附近面临较大压力,日前已先后于盘中跌破5日和10日均线。尽管长期的通胀和美元贬值将为其提供上升动力,但在市场信心尚未全面恢复时,金价需整理过后重启涨势,短期内的震荡调整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