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国经济衰退新闻

降息利好有限 美元大跌小回难变

  美元于周二纽汇有所反弹,但周三亚欧交易时段美元再度回软。欧元兑美元于周二纽约汇市一度上摸至1.5832,最后收于1.5625,较周一跌去56点。周三北京时间19:52,欧元回升71点至1.5696。
美元兑日元周二狂涨2.6%至99.87,周三同上时间回落0.83%至99.04。美元指数周二涨0.16%,周三跌0.02%至71.56。美元虽然兑欧元和日元有所反弹,但兑澳元、新西兰元下跌。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75个基点至2.25%,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提到金融市场、消费者支出及劳动力市场持续紧缩,同时也提及通胀压力升高的问题。美联储还暗示未来数月能源及其它商品涨势可能受抑,该暗示可能是周二黄金大幅回吐原因之一。周二黄金现货跌20.46美元至每盎司982.24美元,不过期货金四月合约小有上涨3.1美元至每盎司1002.6美元,该上涨和交易时段安排相关。

  伯南克不受市场左右

  这次减息在公布前市场的预测变来变去,稍早是预测减息75-100基点,但在公布前夕市场转而预测减息100-125基点,这主要是因为“贝尔斯登震荡波”,这造成华尔街伸手讨政策的交易员大增。

  华尔街讨要政策利好的声调五花八门,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经理BillGross名头最大,所以他的话颇具代表性,他说:“美国通缩问题更甚于通胀问题。”他还说:“了解当前问题的只有伯南克等少数人物,连总统和议员都不了解。”

  然而,这一次美联储没理他们!

  经济学家就事论事,观点可能稍微独立一点。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前世行首席经济学家JosephStiglitz表示,美国面临严重金融危机,但降息对解决问题助益不大。“美联储首次展现不受市场左右的风采。”东京三菱银行经济学家ChrisRupkey表示:“这是伯南克上任后,美联储自去年九月展开新一波降息循环以来,该央行的降息幅度首次低于市场预期。”

  美元下跌趋势难改

  虽然减息幅度少于预测,但其实也为未来留出更多空间,所以美联储此举并没有明显的利好或利空。

  根据联邦资金利率期货合约报价,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四月底再降息50基点机率接近一半,减息25基点几率接近三分之一。很显然美元减息周期未尽,因此美元大幅反弹均为减持美元时机,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美元大跌小回格局一时难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