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投摩根基金投资总监孙延群:通胀加速上扬非局部原因

  本报讯(记者王欣)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孙延群日前表示,今年以来通胀的加速上扬不是局部性的原因造成,而主要是由于经济处于高速发展的时间较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没有及时跟得上经济发展的形势。是控制通胀还是保持经济增长,上投摩根非常关注政府下一步的政策选择。


  他认为,货币政策需要具有前瞻性,正是因为低利率保持太久才导致通胀。通货膨胀往往伴随着政府的宏观调控,去年大家都追逐那些不明确性的行业,而今年大家会转向追逐盈利明确性的行业。受影响最大的是中间行业,如制造业由于原材料涨价,毛利率会受到比较大的挤压。对于前些年比较热门的那些行业,他认为不能一概而论,比如说受政策驱动的行业,像基础建设,投资者不需要回避,是加大投资的时候。相反受房地产驱动行业例如建材和低端钢铁等,需要根据供给情况作出一定的回避。

  在一系列出口退税等政策影响下,出口已较去年有显著的下滑。出口市场的大幅波动肯定会对中国经济带来影响。投资上会回避出口依存度高的行业,但个别行业也具备相当的竞争优势如价格能力等,这类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小。他认为,今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压力较大,通胀、原材料大幅上涨等都带来影响,但是,目前大家都没有调低盈利增长预期,今年的趋势主要看一季度的数据。

  具体到行业判断上,他认为,今年的钢铁行业还会比较平稳,除非经济出现下滑。另外钢铁行业的估值优势不是很明显。钢铁在2006年只有5倍市盈率,现在已经达到15倍。2008年银行业的情况会比较好,如果单看估值用PE,会非常便宜。但对银行业的看法要依赖宏观经济的发展状态判断。如果中国经济在2008年出现拐点,银行股的投资前景就显得不是很好。如果中国经济在2008年只是一个阶段性调整,那么银行股只是短期的回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