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平保07年业绩翻番 证券投资大赚489亿

  BY别冶每日经济新闻

  备受关注的中国平安(601318)2007年年报今日出炉,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2.04亿元,同比增长53.1%;净利润150.86亿元,同比增长105.5%;每股收益为2.11元,每股净资产为14.60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5元。


  整体来看,报告期,公司核心保险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全年保费突破1000亿元;集团投资收益率显著上升,投资收益达638.35亿元。集团整体内含价值达到1503.11亿元。

  从业务细分看,2007年,公司寿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792.79亿元,同比增长15.9%,占中国寿险市场的16.0%;全年实现净利润78.30亿元,同比增长38.1%。产险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07年保费收入达216.66亿元;实现净利润14.84亿元,同比增长155.0%。报告期公司证券、信托等业务的主动转型举措成效显著,快速增长,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以达到475.19亿元;同时,平安证券业务实现净利润14.92亿元,同比增长145.0%;银行业务实现净利润15.37元,同比增长2064.8%,截止2007年底,平安银行战略转型基本完成,银行业务今后将成为集团核心利润来源之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业务方面,2007年中国股票市场表现良好,公司实现投资收益489.45亿元,同比增长162.1%。

  2008年,公司继续保持核心业务健康发展,加快银行和投资业务发展,而08年股票市场波动加剧、战略投入带来的成本压力将是公司面临的主要挑战。综合各方面因素,预计2008年公司保费收入增长在15%以上,利润增长较上年将放缓,恢复平稳增长因素。公司还表示,央行的持续调控政策对保险业的发展将产生一定影响,加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对传统储蓄型保险产品的销售带来不利影响。

  股东结构方面,报告期公司前三大流通股股东为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汇丰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持股量分别为6.19亿股(H股)、6.14亿股(H股)及2603.12万股。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总数为178961户,与去年三季末的100057户股东数相比,筹码集中度趋向分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