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老法师看盘 利用反弹调仓

  抢反弹操作最重要的是时机,最好的战机往往稍纵即逝,昨天当我想出手之时,受到美股大幅反弹和朦胧利好消息影响,上证指数大幅高开,让我的计划全面落空。

  不过从盘面看,昨天的反弹只是下跌中的一个插曲,如此大的惯性下跌过程,就算力度较大的阳线都不能立刻扭转市场趋势,何况昨天的一根力度有限的十字星?所以我认为短暂的反弹过后,如果政策面没有任何改变,市场最终还会向下考验3561点的目标位。


  昨日各种朦胧利好在市场上流传甚广,不过利好出台并不都是好事一件,如果出台的时机和内容不当,反而会成为机构的逃跑良机,记得2001年10月停止国有股减持的利好让大盘一度涨停,但是在随后几天的暴量反弹中,前期被套的机构全线撤退,成为了很长时间的一个顶部。

  而现在市场最需要的利好是改善市场的供求关系,仅仅大小非数万亿的解冻就让人胆寒,还有巨额再融资、红筹股回归和创业板推出,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入市,无法想像市场如何承接,即使经历了近期的暴跌,A股总体上还是依靠资金推动,而非上市公司的价值推动。

  昨天看了一个统计数据,目前沪深两市的总市值大概在24万亿左右,与2007年中国GDP基本相当,从这一指标看,的确不能说A股现在已经很便宜了,这也是中长线资金担忧的一个理由。

  由于目前的市场局面仍不明朗,反弹之中我不会考虑追高,而是趁反弹调整持仓。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8.98元上下2%清仓南京熊猫(600775,收盘价8.52元),计划在9.48元上下2%清仓特发信息(000070,收盘价8.9元)。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13.58元上下2%清仓广州药业(600332,收盘价12.89元);计划在16.58元上下2%清仓百联股份(600631,收盘价15.79元)。张道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