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争夺世博会50亿元保险大蛋糕 人保财险方案脱颖而出

  记者从世博局了解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保额将高达50亿元,这块大蛋糕自然是各家保险公司的奋斗目标。去年,保监会向各财产保险公司下发了包括上海世博会综合责任保险、建筑和安装工程保险、财产保险、会展品和艺术品保险等四个规定保险方案。
在第一次选拔中,人保财险提交的四个方案分获四项第一,以当仁不让之势胜出。近日,世博会组织方再次征集除综合责任险外的规定保险的服务方案。虽然结果尚未公布,不过记者从相关渠道得知,人保财险再次将三个方案的头名悉数揽入,在这次“抢险大战”中高奏凯歌。

  据悉,世博会采用“共同保险”承保方式,由多家保险公司组成“共同保险体”承保世博会规定保险。在第一次竞标中,每家公司最多可出4个方案,评出优胜方案后,世博局将重新论证并设计出上海世博会的保险方案上报国际博览局。审批完成后,再由各家财险公司竞标。

  人保财险媒体联络部相关负责人称,人保财险积极参与世博会保险合作,正式签约成为新的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作为首席承保人,将获得规定险种35%的份额,并单独承保最重要的综合责任保险。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是品牌赞助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赞助企业,已签约或即将签约获得的全球合作伙伴数量预计10至12家,涉及航空、通信、电力、汽车、保险等多个领域。人保财险人成为继中国移动、国家电网之后,第三家同时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企业。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2007年3月到当年9月间,世博会在保险领域的合作伙伴尚未敲定,而相关的场馆已陆续开工。按照规定,组织者先就建筑安装工程险,与包括人保在内的一批参与世博会保险征集活动的产险公司,签订了30多张保单的合同。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项目的保险责任期,延续到2009年。

  去年12月26日,人保财险正式成为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而在当时,世博会的规定险保单,已签出去数十张。面对这部分业务,“变身”成功的人保财险,向世博会组织者提出,在世博会敲定合作伙伴之前签订的30张保单中,有6项竞标的工程已完工,而其余24个保险项目,涉及人保财险的项目除外,其他财险公司应将保单转让或采取合作的形式进行,目前就这一问题,人保方面称,大部分保单都采取人保参与合作的方式,具体的合作方式不便透露,也不愿透露更多关于此事细节。

  人保财险董事长吴焰表示,自上海世博会成功申办以来,人保财险就开始对世博会相关保险服务进行了密切跟踪,并加强与上海世博局的交流,对世博会的整体风险做出了比较完整的评估。同时,根据国际展览局、上海世博局对2010年世博会保险安排的明确规定和要求,人保财险在充分吸取以往历届世博会,尤其是服务北京奥运会等大型赛事、展会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上海世博会特点,设计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上海世博会保险保障服务总体方案。

  保险同业公会赵秘书称,应当吸取国际先进经验,组成共保体,开展世博会的保险工作。以往的世博会都先有共保体的承保方案,后选择承保企业。而本次世博会,组织者根据商业协议,优先考虑赞助者,这样的做法也无可厚非。上海有40多家产险公司,都想从世博盛宴中分一杯羹,但最后还是要从评选名次、标书质量和公司实力等多方面因素来综合考虑。世博局近期将会同人保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就保险方案的具体实施细则,包括费率的最终确定、险种的设计和共保体的组建进行商议,并将最终方案上报保监会,而最终上海世博会保险的具体实施方案,在不久的将来会公布于众。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