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办:加快发展服务业加大垄断行业改革力度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王军)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要求和部署,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抓紧制订或修订服务业发展规划,尽快研究完善产业政策,深化服务领域改革,提高服务领域对外开放水平,加大服务领域资金投入力度。


  中国政府网19日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根据国家服务业发展主要目标,积极并实事求是地制订本地区服务业发展规划和目标、发展重点和保障措施。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可以适当提高发展目标,有条件的大中城市要加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都要把服务业发展任务分解落实到年度工作计划中。

  《意见》还要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订服务业发展考核体系,在条件具备时,定期公布全国和分地区服务业发展水平、结构等主要指标。

  《意见》规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一般性服务业企业降低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除法律、行政法规和依法设立的行政许可另有规定的外,一律降低到3万元人民币,并研究在营业场所、投资人资格、业务范围等方面适当放宽条件。

  《意见》要求加大铁路、电信等垄断行业改革力度,进一步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引入竞争机制;继续稳妥推进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城市供水供热供气、公共交通、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可以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委托企业经营;认真做好在全国范围内调整和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市场准入政策的落实工作;教育、文化、广播电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体育、建设等部门对本领域能够实行市场化经营的服务,抓紧研究提出放宽市场准入、鼓励社会力量增加供给的具体措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