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京医药:投资收益占比高

  南京医药(600713)2007年度充分分享了牛市成果,年报显示,南京医药实现营业收入93.45亿元,比上年增长36.2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4667.99万元,比上年增长328.76%。但报告期内取得的投资收益就达到3482.85万元,主要系公司出售其他公司股权所致。
投资收益占净利润比例达70%以上。

  查阅年报,南京医药的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于新股申购和出售长期股权投资所产生的收益。

  报告期内,南京医药卖出申购取得的新股产生的投资收益总额1117.28万元。南京医药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包括交通银行宁沪高速。报告期内,南京医药买入、卖出宁沪高速25万股,获得投资收益216.90万元。报告期末,南京医药投资的股票还包括首创股份智光电气中国石油。其中,首创股份10万股,占期末证券总投资比例97.86%;智光电气和中国石油各1000股,中国石油为新股申购中签买入。

  2007年,南京医药转让了多家公司的股权,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包括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的15%股权、南京美瑞制药有限公司的30%的股权、有常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31万股股份等等。

  南京医药表示,2008年将继续实施“调整转型、创新再造”的总体战略,做好药房托管工作、现销快配工作、零售整合工作和贴牌产品加工工作。2008年南京医拟投资总计65071万元用于相关项目建设,包括新药研发基地一期物流中心项目,投资23320万元;苏北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投资8000万元;零售整合项目,投资13976万元;偿还银行贷款15000万元。公司计划通过定向增发再融资筹措项目资金。

  同时,董事会宣称,拟对中药业务板块进行重组。具体方案是与控股子公司上海天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南京同仁堂乐家老铺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南京医药出资350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70%。乐家老铺将作为中药业务板块重组平台,整合全流域中药资源。

  此外,南京医药拟变更控股股东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确定方式。调整后,医药集团作为非公开发行对象之一参与认购最终确定的发行数量的21%,其他特定对象认购最终确定的发行数量的79%,发行价格不低于12.61元/股,医药集团不参与报价,其认购价格与其他特定投资者相同。

  作者:刘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