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香港去年雇员流失创5年新高 机构支招挽留员工

  图:香港去年劳动市场表现活跃,雇员流失率和职位空缺同创近年新高。(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人力资源学会一项调查显示,香港2007年第4季度雇员流失率和职位空缺分别为3.08%及3.93%,创5年来新高。学会提醒雇主,员工是一间公司最重要的资源,公司应建立一套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政策及奖励计划挽留员工。

  香港在失业率创10年新低的同时,员工流失率和职位空缺率也创5年来新低。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调查109间共聘用超过13万名雇员的企业,结果显示,去年第4季度的员工流失率高达3.08%,较2006年同期上升近0.5%。而去年全年流失率更高达近15%,创下5年来新高。

  与此同时,去年第4季度的平均职位空缺率为3.93%,较上一年同季上升1.22%,而全年的平均职位空缺率则有3.63%,整体职位空缺也创2003年以来新高。

  职位空缺创新高

  在众多行业中,零售业第4季度的雇员流失率和职位空缺率都属最高,分别为6.7%和8.02%,而零售业全年的雇员流失率更高达31%。其次为物业发展、房地产及建筑业,全年雇员流失率有近27%,而出入口贸易和商业及专业服务则平均为24%。而全年职位空缺率最高的则为金融、银行和保险业,达5.47%,其次便是零售业,有5.42%。

  人力资源学会会长黎鉴棠表示,传统上年终的雇员流失率会出现放缓趋势,但去年年终的雇员流失率和职位空缺仍然高企,显示香港去年劳动市场表现活跃,因而令企业在招揽及挽留人才遇到不少挑战。

  “部分公司面对加薪压力,否则难以挽留人才,而员工流失也会降低生产力。企业应采取有效的人力资源管埋策略,包括以薪酬、其它奖励及培训吸引员工。”黎鉴棠重申,员工是一间公司最大的资产,公司应进一步了解员工流失的原因,以制定相应措施挽留人才。

  今年首季料再上升

  黎鉴棠预计,今年首季度的雇员流失率会进一步上升:“一般公司员工都会待过年发放花红或双粮后而转工,相信2008年首季度的员工流失率将会稍微上升。”但他表示,由于2008年经济仍受到美国次按及内地宏调等外围因素影响,有一定的隐忧,较难预测今年全年的劳动市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鉴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