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王建宙:中国移动如果回归 发行规模将较小

  昨日(3.19),中移动(0941.HK)公布了2007年度业绩,并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会上,中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就电信业重组、回归A股、母公司TD-SCDMA网络建设等焦点话题一一作答。

  未收到电信重组正式方案

  对于电信业重组,王建宙在会上表示,到现在为止,中移动还没有收到正式方案。
王建宙称,重组是电信业的大事,公司只要到有关方案,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向外界通报,包括投资者和分析师,并对公司的重组方案作出分析。虽然,重组会加大电信行业的竞争,对中移动的盈利产生影响,但重组是很正面的事情,而且中国的电信市场空间仍然很大。另外,对于此前外界盛传的内地几大通信运营商高管变动的消息,王建宙称,他并未听到有关传闻,且中移动已上市10年,是一家成熟公司,若公司领导人发生变化会第一时间向外界公布。

  回归A股不是为了“圈钱”

  对于中移动回归A股的情况,王建宙再三强调,目前没有更新的消息可以公布。

  王建宙强调,“首先,中移动对回内地上市的态度是积极的;其次,公司现金充裕。我们希望回到内地上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内地投资者创造投资中移动的机会,使公司的客户有可能同时成为公司的投资者……正是由于上述原因,公司充分考虑了两地投资者的利益,所以如果中移动被批准回内地上市,发行规模会比较小,同时,公司希望由母公司出售旧股的方式来实现发行,这样就不会摊薄现有投资者的利益。”王建宙还指出,“但目前公司确实没有具体时间表。”

  TD局部试商用下月展开

  有关中移动母公司开展的TD-SCDMA网络建设的情况,王建宙表示,按预期计划,去年底集团公司已基本完成了8个城市(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广州、深圳、厦门)的网络建设。“今年,集团将对这8个城市进行网络优化,我们希望通过集团公司的规模优势和影响力,能够推动我国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TD-SCDMA的成熟、推广和引进。”王建宙表示,“下一步(4月份),我们将开展试验网的业务测试和局部试商用。”(作者: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