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股市持续大跌熊市是否来临?

  在利空因素的接连打击下,上证指数终于失守4000点大关,周一周二连破3800、3700的整数大关,似乎市场不得不承认的熊市终于到来了,投资者的信心在一夜之间跌至冰点。然而,众多基金人士对长期牛市格局依然充满信心。

  富国基金认为,去年的单边牛市中,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泡沫,市场有调整的需求,目前经过调整,泡沫得到挤压,市场估值日趋合理水平,大盘蓝筹板块缺少继续杀跌的动力;同时,外部经济衰退和国内的高物价趋势很难长期并存,因此牛市基础未变,后市仍有走高期望。

  光大保德信基金:银行、地产逐步具备投资价值

  该基金投资总监袁宏隆认为,国内银行和地产在经历前期大幅调整后也逐步具备投资价值,在目前情况下估值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综合来看,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在23倍左右,利润增速预计在33%左右,已经具备比较好的投资价值。从更长期来看,袁宏隆建议要注意经济波动使银行业坏帐增加、利差缩小这两大因素对银行业利润增长的不利影响。虽然地产股相对要复杂得多,但优质的地产股,在经历到目前为止一半左右的跌幅以后,其估值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

  东吴基金:市场机会是跌出来的

  今年以来国内A股市场下跌近20%,许多投资者亏损惨重,基金尽管平均跌幅远低于上证综指,但多数也出现了一定的亏损,而名不见经传的东吴基金,所管理的东吴双动力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一直名列前茅,是少数几只实现正收益的基金产品,其投资策略不禁引起市场强烈关注。

  东吴基金认为,前期A股市场受美国次债、国内雪灾以及紧缩政策预期等影响影响,出现了一轮较大幅度的调整,投资者的情绪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该基金还认为,调整更多的是一轮正常的技术性调整,这也是市场自身涨跌规律的内在需要,市场的很多机会是跌出来的,目前的点位将是投资者进行战略性建仓的良机。当然,我们还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经过两年的大涨,普涨普跌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我们在建仓的同时还需做好仓位的结构性调整。

  鹏华基金:把握行业投资机会

  鹏华基金认为,许多高成长的行业已经回到了相对合理的价值区域,投资潜力又重新呈现。鹏华行业成长基金着重把握各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波动特征,及时发现热点行业的潜力和相对低估的具有高成长价值的上市公司,把投资重点放在利润增长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成长型公司,从而争取获得超额回报。

  专家指出,拆分是一种策略,基金公司一般不会轻易把一只基金拆分,一般会选择具有丰富的运作成功经验、业绩相对良好的基金进行拆分。近日拆分的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就是这种情况,据晨星公布的数据,自成立以来至2008年2月底,其净值增长率高达370%,被评为三年期四星级产品,投资者可通过工农中建招等各大银行及券商购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宏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