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大福证券:对波动市做足准备 中石油业绩失望

  对波动市做足安全准备

  联储局将联邦基金利率调低75点子至2.25%,以及雷曼兄弟和高盛的季度业绩超出市场综合预测,令美国投资者开颜。华尔街股市造好,带动恒指及H股指数周三报升,惟在尾市沽盘涌现之下,早段升幅收窄,两个指数最终均以接近全日位低收市。
恒指周三甫开市即升超过800点,收市升幅收窄至482点(2.3%),报21,867点。H股指数早段亦曾升超过600点,但后劲不继,最终收市升364点(3.3%),报11,439点。中国移动(0941.HK,$107.60,买入)、汇丰控股(0005.HK,$121.80,持有)以及大部分中资金融及石油类成分股成为两个指数上升的主要动力。本地公用股以及紫金矿业(2899.HK,$7.52,买入)在大型股份中表现最弱。联储局公布市场预期之内的议息结果后,利率敏感的地产股靠稳。永隆银行(0096.HK,$102.50,持有)在上午停牌前跳升9.4%,停牌涉及该本地中型银行将出售予一家内地银行的消息。创兴银行(1111.HK,$16.60,买入)及大新银行(2356.HK,$11.50,买入)可能成为锐意进行收购的内地银行的下一个对象。周三总成交跌至987亿元,可能反映市场动力正在减弱。

  大市展望

  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后的声明显示联储局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因此4月大有可能再加息,不过,下月份本地银行未必能够相应调低最优惠利率,因为储蓄存款已几乎是零利率。上海石化(0338.HK,$2.62,买入)获给予3.41亿人民币的一次性补偿,以弥补其炼油业务因国际原油价格节节上升以及内地成品油价格受管制而蒙受的亏损。其中9400万人民币补偿将计入公司2007年补贴收入,其余将计入公司2008年第一季补贴收入。上季度的补贴比去年全年还要多,反映炼油商的经营环境急速恶化,这对综合石油企业如中国石油(0857.HK,$9.84,持有)及中国石油化工(0386.HK,$6.58,持有)亦有消极意义。中石油终期业绩令人失望,我们已调低该股的投资评级。由于集团缴纳的特别收益金及操作成本上升,中石油去年盈利仅上升2.4%,表现较预期为差。分析员:王宏志

  大福资料研究有限公司的集团公司为此文提及之证券及/或该等证券之任何权证或期权进行庄家活动。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