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汽车

东风日产跨界车上市 两厢+三厢+SUV=逍客

  3月12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东风日产逍客(QASHQAI)上市。首先推出的2.0L逍客共有四个级别的六款车型,厂家指导价自16.78万元至21.98万元。按照东风日产的预期,逍客从上市之日起到年底,将要完成3万台的销售目标。


  邹勇

  跨界之车

  作为一款源于欧洲、顺应全球非轿车化趋势而产生的CROSSOVER(跨界)车型,任勇表示:“逍客是国内第一款跨界车型,所有积极进取、敢于突破常规的都市精英都是逍客的目标消费群体。对他们来说,三厢轿车过于正统,两厢车不够强硬,SUV显得大而不当,而逍客正好满足了他们内心深处对于自由、时尚、突破的渴望。”

  此次上市的逍客装备2.0升排量的MR20DE引擎,最大功率达到102千瓦,最大扭矩为198牛米,动力输出平顺,与其搭配的是日产的新一代XTRONICCVT变速箱,具有六速手动换挡功能,并采用了最新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可以提高换挡的响应速度,让驾驶者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

  售价具竞争力

  对于逍客的定价,任勇称:“东风日产充分考虑了国内外产品的价格因素,逍客在欧洲市场价格折合成人民币在26万至29万元,我们的定价相对于欧洲的定价低很多。”

  同时,尽管东风日产方面称逍客没有竞争对手,但业内认为,由于跨界车型的细分市场在短期内无法真正形成,逍客上市后仍不可避免地与目前城市SUV市场的领跑者CR-V、途胜进行缠斗。目前,CR-V价格为20.78万至25.28万元,其中2.0L手动与自动价格分别为20.78万元、21.78万元;途胜2.0L的价格则是16.58万-19.58万元。由此可见,逍客的价格定在了途胜与CR-V之间,非常有战略意义。不容忽视的是,随着逍客后续1.6L车型的推出,其价格还将继续走低,市场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加强。

  进口升级版马3两厢登陆车市

  3月9日,Mazda3高端车型??升级版Mazda3两厢在其特约经销商上海通远上市。该车型由一汽马自达以原装进口的形式引进中国,为国内首款中级高端两厢轿车。主要竞争车型为卡罗拉、速腾。Mazda3两厢主要瞄准15万元以上的A级车高端市场,将填补该细分区间没有两厢轿车的空白,为那些钟爱两厢、追求品质的高端客户带来更好的选择。

  Mazda3两厢是近期马自达全球换型的升级车型,改进项目包括12大项和百余小项,增加了mp3和可折叠钥匙等豪华装备。2007年,在某全球权威调查机构的欧洲新车质量调查中,Mazda3两厢荣膺同级别第二位。

  在车型价格方面,Mazda3两厢则创建了国内进口车定价的新基准。进口车的传统定价方式是比照同类国产车的售价,高出8%以上。但是,Mazda3两厢的定价打破了这一传统做法,完全比照同级别国产车进行定价。如果按照产品价值差计算,甚至低于国内同级别车型。

  在备品价格和服务收费方面,Mazda3两厢完全比照国产车定价,并享受3年6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服务,消除了消费者对进口车服务费用贵的顾虑。

  邹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