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元汇率暂得“喘息” 美股被看淡

  本报讯徐可奇虽然美联储在最新利率决议上降息75个基点至2.25%,并暗示有可能还将继续降息,但大多数华尔街人士对此深感失望,这显然与他们原本预期美联储将降息100个基点不符。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以8:2的投票结果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从3%调降至2.25%,这是自2004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美联储还将银行和经纪商的贴现率调降了75个基点至2.5%。美联储两个月前也曾紧急降息75个基点,美联储在会后发表声明称,美国经济活动前景进一步恶化,金融市场仍面临相当大的压力,且房地产业颓势加深将令美国经济更加承压,暗示可能将继续降息。

  美联储降息推动纽约股市强力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当个交易日暴涨420.41点,这是美股5年多来的单日最大涨幅。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也均超过4%,分别收于2268.26点和1330.74点。

  但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开始不看好经济。民意调查显示,近80%民众认为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期,60%民众认为数年内美国经济难以恢复元气。华尔街的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入市谨慎”,因为美联储虽然在过去半年中多次降息,但美股仍难改下跌趋势,次贷危机的阴影始终挥之不散。

  但是,低于预期的美元降息举措却刺激美元汇率有“喘息之机”,暂时得以企稳。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前期1.59回落到1.56附近,美元兑日元汇率则从前期最低点95.78大幅回升至100的整数关。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降息幅度比市场预期少25个基点的主要原因是考虑美元最近“疯狂”贬值的势头,担心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持续下跌会导致油价高涨加剧通货膨胀,反而不利于美国经济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