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公开手机号称可能从政

  “她这代表选得好,你看她慷慨激昂,大胆地谈自己的见解,一点不怵头。”3月7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温家宝总理的赞扬,令全国第一位农民工代表、来自佛山的胡小燕成为了焦点人物。

  3月18日晚上,胡小燕等全国人大代表返回佛山,她再一次陷入媒体的包围之中。
而昨天在她所在公司、三水区新明珠集团办公室大楼举行的座谈会上,胡小燕正式通过媒体向全国农民工公开自己的手机和QQ号码,公司还计划为她建一个个人网站。

  手机:13929903145 QQ:824035519

  粉丝团举牌老公献花

  前日晚约7点半,来自佛山的五位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刚一走出贵宾通道,提前一小时等候的佛山市人大常务委员会领导及各代表相关单位的领导上前迎接,而她所在公司也组织员工粉丝团举牌欢迎。同时,大批新闻媒体也一拥而上,胡小燕成为了焦点人物,其他代表暂时“遇冷”。

  胡小燕身穿崭新的丝质唐装外套,脖子系着粉色丝巾。“OK,OK,好啦,好啦!”被包围的她手捧大束鲜花,笑着对记者说。

  3月18日晚上,胡小燕的老公刘加明也来到机场迎接,还给妻子送上了鲜花。

  刘加明跟妻子在同一家单位上班,负责窑炉保养方面的工作。当记者问他有了个“明星妻子”之后会不会感觉到压力,这位看上去挺老实的男人就回答,妻子一直向媒体强调她不是名人,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代表,他也只会把妻子当妻子看,而且会做好妻子的后盾。

  刘加明告诉记者,胡小燕在北京开“两会”那段时间,老家的电视不能经常看到新闻,很多时候他都会通过电话把妻子开会的一些情况“通报”给父母和女儿。

  答记者问领导“代言”

  胡小燕第二天也没机会好好休息,因为昨天下午3时45分,由三水新明珠集团举办的“情系新陶业?喜迎燕归来”座谈会举行。

  全国人大首个农民工代表出自新明珠,出席过全国“两会”的胡小燕显得很安静踏实,而公司的员工都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之中,二楼会议室的投影仪上连续不断地播放着胡小燕在京参加“两会”的风采,会议墙壁上贴着几张欢迎胡小燕归来的宣传画,会场被渲染得热烈而喜庆。公司领导、白坭镇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会议按照预定的流程逐一进行,领导致辞、员工代表发言、胡小燕发言、镇领导发言,不过,最后的胡小燕答记者问却几乎变成了公司领导答记者问。

  公司将为她建网站

  新明珠集团一位负责宣传的领导介绍说,公司除了给胡小燕设置了专职的办公室,公司的网站上还开辟了“胡小燕专栏”,将来还要建立胡个人的网站,除了收集农民工意见,主要收集胡参加两会的活动影集、工作、生活图片,还有媒体的报道。集团副总经理李重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我们不会借她来宣传我们的企业,但我们会配合她的工作,如果她因代表身份的需要要去调查工作或者面对媒体,我们都会安排好。”

  在昨天,胡小燕也正式同意向社会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和QQ号,方便和广大农民工联系。“我的号码其实大家也知道,这个没关系,我的QQ空间现在还有很多网友的留言,我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她的手机号是13929903145,而QQ号则是824035519.

  汇报时没算上奖金

  3月7日,温家宝总理参加广东省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胡小燕在回答总理的问题时曾说自己每个月工资3000多元,而昨天在答记者问的过程中,新明珠集团主持座谈会的一位女士则向在座记者透露,胡小燕目前的月薪其实是4000多元。

  胡小燕后来向记者解释说,之所以前后会出现1000元的差距,是因为她在回答温总理问题的时候并没有把奖金也算在里面,要是算上奖金,她一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

  胡小燕说,开完“两会”归来,自己将继续充电,她总结道:“我将坚守承诺,为保护广大农民工的权益,为企业,为地方,正如温总理赠言所说的:我们的梦,总会实现的,为国家的和谐发展而鞠躬尽瘁!”

  给总理汇报一点不紧张

  与温总理的交谈可谓胡小燕今年“两会”经历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告诉记者,其实她当时给温总理汇报时一点都不害怕,总理很慈祥,笑呵呵的,总理作出的回复她也很满意,很感谢总理。这些难忘的经历,她都写进了日记里。

  3月5日晴

  今天早上起床心情特别不一样,因为今天是听取国家总理温家宝的工作报告,温总理站在庄严的大会堂上,为我们作了两个小时的报告。报告里有80%以上的内容都是围绕农民工权益而展开的,这特别让我感动……总理真是说到我们农民工的心坎里去了。

  3月7日晴

  今天早上我起得特别早,因为今天温总理来我们广东团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及建议。为了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更好地向总理反映我们广大农民工的心声,早在6日晚上,我就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士的李主任帮我修改稿子,他修改后还非常仔细地让随行人员帮我打印了出来。为了慎重起见,我再自己读了两遍,凌晨一点多钟了,我还读了一次再休息。

  ……

  早上七点钟,再将稿子读了一次,8:15准时上车,到人民大会堂三楼会议室座谈。座谈开始时,汪洋书记给大家做介绍,发言人顺序是钟南山、许宗衡、胡小燕。我那天不知道为什么一点都不紧张,因为总理一直面带微笑,和蔼可亲,特别的亲切,总理的表情给了我这个川妹子无穷的力量吧!

  在发言到中途时,温总理打断我的话,问我:你是哪里人?我回答我是邓小平故乡四川省广安地区的人;你来佛山多久了?我回答今年十年了;现在你在哪里?回答我现在佛山市三水新明珠建陶工业园;工资有多少呀?回答3000多元,温总理说好好好……

  温总理略略沉思了一下,又对我说:“梦总会实现的!……”

  对话

  若有机会可能从政

  记者:参加两会归来,总结一下你的感受?

  胡小燕:2008年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从一名普通的一线员工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这是政府及广大农民工朋友赋予我的神圣职责,我郑重承诺:不辜负政府对我的期望,不辜负全国2.1亿农民工朋友的重托。

  记者:有网友说,你没有像张茵那样完全代表自己阶层的利益,没有说出农民工阶层最根本的诉求,你怎么看?

  胡小燕:我的水平有限,回来之后先要充电,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水平。每个人都有一张嘴,人家爱说什么就说什么,什么事情都有三面性,正面的、中性的、反面的。

  记者:有人说,农民工代表象征意义多于实际意义,你怎么看?

  胡小燕:都要一步一步来,总理也说三个农民工代表太少了,以后会有更多。

  记者:从一个最底层的农民工到全国人大代表,当你静下来的时候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胡小燕:我最想的是我的本职工作怎么做好,然后再履行代表职责。

  记者:你现在名气也传开了,是否有农民工找到你为他们代言?

  胡小燕:我在北京开会期间也有接到很多农民工的电话,但前阵很忙还没时间回复。我这次回到佛山会更新自己的QQ空间,把“两会”中的所见所闻写下来,同时也可以用QQ空间与农民工多交流。

  记者:你会考虑从政吗?

  胡小燕:这次开“两会”,让我参政议政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不排除自己会从政。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小燕 | 刘加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