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惠而浦空调与苏宁电器签署排他性战略协议

  本报讯

  记者姜卓昨日,美国白电品牌惠而浦在苏宁电器上海长宁店召开空调产品发布会,在发布8款新品空调的同时,宣布确立与苏宁电器正式成为排他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惠而浦公司自去年8月,将洗衣机产品较大规模推向中国市场后,正式推出的旗下又一主要白电品类。


  发布会上,惠而浦全球副总裁KurtTjade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空调市场在2008年内外销数量预计达到7500万台,其中内销市场将达到3400万台,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惠而浦作为全球唯一一家专注于全系列白电制造的企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这一巨大商机,此次与苏宁电器的合作只是惠而浦中国战略的一部分,预计到201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惠而浦全球最大的市场。KurtTjaden透露,继洗衣机、空调产品线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惠而浦9大系列产品线中剩余的7大产品线,也将逐步在国内上市。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此次苏宁与惠而浦的合作是一种创新型、立足于长远发展的合作。作为惠而浦空调中国地区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苏宁电器拥有所有的新品首发权、独销权和独家代理权,同时全权委托苏宁电器负责惠而浦空调在中国的市场推广和售后服务工作。这表明,惠而浦在输出产品的设计标准及确定代工生产线后,从具体机型的订制、产量到市场推广及售后服务工作,将全权委托给苏宁电器决策。孙为民认为,在国际市场上,制造商和零售商的紧密合作,已经非常普遍。品牌与渠道深入上游协作,力求达到双方优势、利益最大化,成本、风险最小化的运作模式,值得中国市场借鉴。

  但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凭借苏宁全国连锁渠道的优势,及其在空调销售及售后服务领域的强势地位,固然可以作为惠而浦空调进入国内市场的一条捷径,但由于国内空调市场竞争格局已相对平稳,尤其在以上海为首的一线城市,已经形成了以大金、三菱等日系品牌和以格力、美的为首的一线国内品牌分庭抗争的局面,所以,惠而浦空调能否真正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还要从产品定位、品类更新、价格策略等多方进行考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孙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