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白川方明将暂时领导日本央行(图)

  由于日本参议院19日再次否决由政府提名的第二位日本央行继任行长人选,日本央行行长一职首次出现空缺。当日离任的现任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上周获选的日本央行新任副行长白川方明将被任命为代理行长,暂时领导日本央行。

  白川方明今年58岁,系日本央行前任理事、京都大学教授。

  当日上午,日本国会参议院以112票赞成、125票反对,再次否决了政府和执政党提出的日本央行行长人选提名??原大藏省事务次官、68岁的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行长田波耕治;但同时以232票赞成、7票反对,通过了日本央行审议委员、54岁的西村清彦出任副行长的政府提名。


  根据日本法律,日本央行行长的人选必须经众、参两院分别同意,由于央行行长人选未获参议院同意,日本央行已经出现“行长空缺”。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9日表示,对于日本央行行长职位出现空缺负有一定责任。福田康夫称,有必要决定下个央行行长的候选人,尽管这将比较困难。

  福井俊彦也表示,日本央行能否在行长长期空缺的情况下运行良好值得怀疑。他还说,尽管行长空缺使央行在运转过程中面临一定的压力,但他并不十分担心公众对央行的信任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