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巨大的婴儿潮 中国“奥运宝宝”忙坏产科大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7日报道,原题:北京日志:巨大的婴儿潮

  徐芸芸(音)即将迎来又一个不同寻常的忙碌之年。作为北京协和医院的产科医师,她见证了医院妇产病房从去年初就开始人满为患的状况。

  刚刚结束了10个小时工作的徐大夫说:“我们不得不在走廊里增加床位。
我们在一个月内接生了150个婴儿,比原来多了50%。”

  徐医生所在医院的情况只是冰山一角。去年,北京新降生约17万个婴儿。许多人把这归结为中国的生肖属相所致。有报道说,由于2007年是猪年,全国的妇女都将孕产期定在这年,希望能生一个所谓的“金猪宝宝”。

  3年前来协和医院参加工作的徐大夫说:“人们仍然相信这些。我在这里实习时,还是在羊年,产房明显比现在安静得多。传统上认为,孕妇应该避免在牛年、马年和羊年生孩子。它们都是食草动物,在这些年份出生的孩子将生活艰辛。”

  今年是鼠年,传统意义上并非生孩子的好年份。但许多夫妇都热切盼望着具有历史意义的“奥运宝宝”的降生,预计今年中国将迎来1800万新生儿。

  中国一些地方媒体报道说,甚至有怀孕妈妈要求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产下婴儿,必要时将通过剖腹产。徐大夫说:“以前曾有孕妇在咨询算命师之后要求挑选具体的生产日。我们对这样的要求只能说不。我们不能冒母子健康危险来追求一个可能的幸运出生日。”

  2009年是牛年,但徐大夫仍可能得不到休息。尽管牛是食草动物,但她认为牛与经济形势有关,“现在股市情况不好,许多父母将很愿意生个"牛宝宝"以期盼牛市来临。明年肯定还是忙碌的一年。真可惜,中国没有熊年。”(作者史蒂文-姜,伊文译)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大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