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房地产行业成股市下跌“重灾区”

   在连续大跌之后,上证综指3月18日收于3668.90点,已跌回至“5?30”暴跌后的前期底部位置,即2007年6月4日的收盘点位3670.40点,意味着2007年6月5日以后的累计涨幅已被全部吞噬掉。

  权重股抗跌性减弱

  今年3月13日至3月18日的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9.82%,深成指累计下跌16.15%,两市A股总市值合计蒸发25859亿元。

  和“5?30”的普遍性暴跌行情相比,近期的跌势呈现出深弱沪强的局面,主要归功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跌幅减缓的抗跌表现,但此次的“二八”效应已大为减弱,不仅未能促成大盘的止跌回升,甚至根本无法抑制股指的巨大跌幅。

  地产股受创最重

  截止到3月18日收盘,股价低于2007年6月4日的有818只股票。其中,累计跌幅最大的前十只股票分别为杭萧钢构金瑞科技美都控股海鸥卫浴光华控股华联控股新海股份中电广通北京城建沈阳机床,跌幅均在47%以上。从行业属性上看,美都控股、光华控股属于房地产行业,杭萧钢构、北京城建属于建筑业,再加上海鸥卫浴,集中地表现为受房地产调控的负面影响。

  重组股因祸得福

  同期累计涨幅在50%以上的股票有139只,累计上涨200%以上的有15只。累计涨幅最大的前十只股票为ST棱光ST盐湖ST亚星、*ST长运华侨股份冠农股份山东黄金东北证券渝三峡A新和成,多数属于长期停牌而后重组复牌的上市公司,以至于形成较高溢价。

  三类股走势转暖

  从行业分类

  指数上看,在3月13日至3月18日期间,前期表现相对抗跌的轻工制造、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综合、交运设备处于领跌状态,累计跌幅均在12%以上。而前期的领跌行业采掘、金融、房地产等三类行业股票,累计跌幅明显较小。前期领跌股跌势趋缓,强势股出现补跌,似乎暗示此轮下跌已接近尾声。但在昨天的反弹中,领涨板块仍转换到前期强势的中小盘题材股上,大盘权重股并没有资金明显介入的迹象,显现反弹动力不足。西南证券 张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