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出台

  市场研究

  ?基金买卖股票债券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宝盈增强债券基金获批发行

  ?股指暂时止跌 后市仍有震荡

  周二晚间,美联储和中国央行分别推出了相应的宏观政策,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而中国央行则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
一正一反两项措施,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经过多日的连续下跌之后,全球股市终于迎来了止跌反弹。国内A股市场则由于暂时缓解了宏观调控压力而如释重负。经过连续的非

  理性杀跌之后,周三两市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也就不难理解了。本周以来,两市的成交量稳步放大,场外资金逐步进场的信号较为明显。近期连续暴跌的小盘股反弹力度较大,而提前止跌的大盘股反弹的意愿不甚强烈。经过周三的反弹,还不能认定大盘已经探明底部,市场对于宏观政策预期的不明朗因素依然存在,今后央行是否加息或者上调准备金率仍不得而知,本周末台湾地区选举的结果仍不甚明朗,市场可能仍要继续等待各方因素的明朗。美联储大幅降息缩小了国内加息的空间,海外次贷危机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市场仍有疑虑,这些不明朗的因素均需要时间来化解。

  从技术上来看,本轮牛市自998 点开始上涨,到6124点见顶回落,如果调整一半,那么理论上的位置应该在3560点附近。我们认为,大盘自6124点下跌以来,调整幅度已超过37%,整体跌幅已较大,在即将触及3560点中位之际,有望展开震荡整理,能否在这里企稳反弹,还要看政策面以及其他相关市场的影响因素而定。经过连续下跌之后,目前沪深300指数08年动态市盈率为20倍左右,较去年最高峰时35倍已明显降低,安全边际大大提升。本周以来,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明显好于小盘股。大盘股的稳定走势有望减缓大盘指数快速下滑的速率。由于目前时机尚不成熟,大盘很难展开中级反弹的行情,近期在3700附近区域反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后市股指能否有效止跌企稳,需要观察大盘股的表现。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比例,等待探明底部,近期可以关注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具有估值优势的绩优蓝筹股,同时还可以关注被市场错杀的部分绩优小盘股超跌反弹的投资机会。

  ?期货公司例行年检暂停

  ?券商期指套保有望不受3%净资本限制

  行业分析

  ?《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出台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10%,比2005年提高2.5个百分点;全国可再生能源年利用量达到3亿吨标准煤。《规划》表示,“十一五”时期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总目标是: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解决农村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和农村生活燃料短缺问题;促进可再生能源技术和产业发展,提高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能力和产业化水平。

  评论:

  本次《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是在《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出台的。从《规划》中可以看出,几大可再生能源将齐头并进。

  (1)在水电领域,“十一五”时期,全国将新增水电装机容量7300万千瓦,其中抽水蓄能电站1300万千瓦。到2010年,全国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9亿千瓦,已建常规水电装机容量占全国水电技术可开发装机容量的31%。

  (2)在生物质能领域,到2010年,全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50万千瓦,初步实现生物质能商业化和规模化利用,培养一批生物质能利用和设备制造的骨干企业。

  (3)在风电领域,“十一五”时期,全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约900万千瓦,到2010年,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调高了《中长期规划》中500万千瓦的规划。国家将重点建设30个左右1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风电场和5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4)在太阳能领域,到2010年,太阳能热水器累计安装量达到1.5亿平方米,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0万千瓦,并进行兆瓦级并网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和万千瓦级太阳能热发电试验和试点工作。

  公司点评

  ?博汇纸业(600966)调研:成本控制、新项目投产齐头并进,期待公司未来发展

  ?宝钢股份(600019)上调5 月份出厂价格点评:夯实钢价上涨基础

  ?天坛生物(600161)公布07 年年报

  ?南京医药(600713)07 年年报点评:未来业绩仍将较快增长

  ?太阳纸业(002078)调研:新项目增厚公司业绩

  ?万科(000002)年报点评:连续成长、年年分红??对投资者负责的大盘蓝筹

  ?中兴通讯(000063):公布07 年业绩

  ?中国石油(600857)07 年年报点评:炼油业务小幅拖累业绩

  近期报告目录

  ?可再生能源将加快发展(潘杭钧)

  ?安阳钢铁(600569)调研简报: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并购整合存在不确定性(胡皓)

  ?例行公事央行上调准备金率0.5%(何卫江)

  ?康缘药业(600557)年报点评:产品放量带动业绩快速增长(王博)

  ?投资策略周刊(2008年第11期)(投资策略部)

  ?桂冠电力(600236)年报点评:做大水电、维持火电(潘杭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