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国内外金融机构246亿元贷款助新疆修路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0日电(记者贺占军)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获悉,5年来,亚洲开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国内外金融机构,通过银团贷款等多种方式,共为新疆提供了246亿元人民币贷款改善公路交通。


  正在建设中的新疆南部第二条高速公路(国道314线库尔勒-库车高速公路),是新疆首次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建设的高速公路。亚洲开发银行为这条估算总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的公路,提供了1.5亿美元贷款。

  银团贷款和捆绑式贷款是新疆在公路建设融资渠道中探索出的新方式。2007年,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通过银团贷款方式,5年内将为新疆提供100亿元贷款,专项用于公路建设,新疆公路建设融资渠道由此日益多样化。

  20世纪90年代,新疆首次成功运用世界银行贷款,修建了全疆第一条高等级公路(吐鲁番-乌鲁木齐-大黄山高等级公路),拉开了新疆利用国际金融机构贷款修路的序幕。此后,国内外金融机构贷款逐渐成为新疆公路建设的融资主渠道之一。

  新疆经济基础薄弱,多渠道融资成为改善交通的必然选择。5年来,新疆公路建设共争取国家投资135.6亿元,自治区同时决定将每年新增财政收入的5%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对资源、旅游公路建设,尝试从矿产资源收益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对社会资本、民营企业采取自建、自管、自养或BOT等方式参与公路建设。

  公路建设融资渠道多样化,加快了新疆公路建设步伐。5年来,新疆共新增通车里程6万多公里,目前全疆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14万公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