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政协委员呼吁:尽快制定统一的《中国医药法》

  “我的提案是关于尽快制定《中国医药法》的。”全国政协委员、云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医院院长黄传贵告诉记者,“我说的是‘中国医药’,而不是‘中医药’,因为无论中医、西医,都是现代中国医药学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有必要制定统一的中国医药法。

  多年来,有不少人呼吁为中医药立法以促

  进其发展。中医药要立法,那么西医药需不需要立法呢?民族医药呢?黄传贵认为,中医、西医、民族医、民间医,谁也不要排斥谁,应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用统一的法律来规范、协调、完善和解决。单独对中医药或对西医药立法,都不能完整地说明中国医药的全部,只有建立统一的中国医药法,才能真正确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医药思想体系,树立中国医药的科学发展观。

  黄传贵出身中医世家,从小学习中医,上大学后学的是西医,一直在探寻如何把中西医结合起来。他是提出民俗、民间医药学概念的第一人,并创建了“黄家医圈”这一民间医药学流派。在医疗第一线工作了30多年,黄传贵的体会是,我国宪法以国家根本大法的形式赋予了中医和西医平等的法律地位;但目前中西医发展并不平衡,不时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传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