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扬州“烟花三月”重梳妆 向国际人士做行销(图)

  3月19日,江苏省扬州市风和日丽,市区荷花池公园花繁叶茂,春景宜人。 中新社发 湛江王启明 摄
  3月19日,千年古城扬州在上海举办“烟花三月下扬州”旅游推介会。扬州市政府宣布为全面对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联手上海共同开发古城旅游资源,重振唐朝诗人李白所云“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胜景。图为一身古装的旅游小姐推介扬州经典十景。中新社发许晓青 摄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日电 题:古城扬州“烟花三月”重梳妆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崔佳明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中国千年古城扬州阳春三月在上海宣告,期望借两年后在上海举行二0一0年世博会之机,重振唐朝诗人李白描述的“烟花三月”胜景。


  位于中国长江三角洲北翼的扬州,毗邻长江,中贯京杭大运河。这座自古与美景、美食、美人相关联的城市,以其“诗意的安居环境”曾获得“联合国人居奖”。

  如今,颇具雄心的扬州人更看好家乡扬州“人文、生态、宜居”的城市特质,与二0一0年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相契合。就在去年,扬州在中国众多名城中异军突起,率先申请参与世博会历史上首次“城市最佳实践案例”的遴选,欲与欧美名城一决高下。

  谈古论今,扬州有着“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美誉。值得注意的是,扬州官员此番在上海向国际人士“行销”古城时,已不再拘泥于瘦西湖、个园、何园等传统名胜,他们告知外界,扬州还有汉陵、唐城、南朝古刹、瓜州古渡,还有说不完的“扬州八怪”传奇、宋元戏曲的风骨……

  来自扬州的旅游小姐,此番特意亮出清丽的古装造型。伴着轻快的淮扬小调,扬州美女鱼贯登场,“推销”的则是“卷上珠帘总不如”的扬州古典园林。一位旅游小姐操着温婉的扬州话说道:“希望借上海世博会的国际公关平台,介绍我们怀旧的扬州”。

  “扬州美食,"包"打天下,"炒"遍全球”,扬州专司旅游推介的官员在上海透露,中国淮扬菜系的“汤包”和“炒饭”早已是全球华人美食的招牌菜,其实“养在深闺”的传统美食还有更多,譬如乾隆御宴、“三头宴”、全藕宴。这位官员表示,除了美景,扬州美食也期待被重新包装,借世界博览会扬名。

  “腰缠十万贯,骑鹤上扬州”。唐代诗人杜牧的名句点出了精明扬州人的“吸金”能力。上海世博会规划吸引七千万人次的参观者,其可能带来的境内外客商人潮以及庞大的购买力,是扬州人所看中的。

  作为东接上海、西连南京的一处“都市后花园”,扬州希望其浑然天成的人文景观,可以直接从上海世博会园区吸引游客到访。最新公布的调查称,扬州每年近三成的国内游客就来自上海,预计随着城际交通网络日臻完善,两年后来自上海的游客数量还将大幅上升,其中境外人士比例也有望大幅增加。

  扬州市常务副市长张京霞表示,在迎接上海世博会到来之际,扬州向海内外观光客发出“做一天扬州人”的盛情邀请。据介绍,通过上海世博局与扬州市府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更多融合扬州古韵和世博会特色的旅游产品将陆续面市。

  此间历史学专者表示,扬州这座“长江北岸最似江南的古城”或将重振昔日风华。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朝 | 许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