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浦发银行:超跌迎来投资良机

  公司净息差未来两年仍会提升,对公业务仍是公司利润增长的最大推动力。公司资金成本在股份制银行中处低端,这主要得益于高比率的对公活期存款(占总存款比例近一半)。非对称加息对公司扩大净息差是有利的,同时,我们不认为公司的活期存款会明显向定期转移。


  相比同业,公司的中长期贷款比例显著要低,07年平均39%,07年末约29%,在加息周期中有助于公司回避利率风险。我们判断,浦发08年重新定价的资产约55%,远高于负债的25%(不考虑利率维持不变的活期存款)。07年加息的滞后效应未来两年将逐步显现。

  公司未来两年的总资产增速18%-20%,贷款增速保持在16%左右,本外币贷存比在68%以下。

  中间业务仍是公司的软肋。07年非息收入的最大贡献来源于代理业务,这和资本市场当年活跃有关。未来结算业务、信用卡业务及顾问业务将持续平稳发展。我们难以期望公司的非息业务短期内明显改观。

  公司资产质量平稳改善,期末不良贷款1.46%,关注类贷款1.83%,拨备覆盖率达到191%。未来的信贷成本仍将平稳运行,对净利润净利润继续形成拉动。

  随着资产规模效应的显现,公司的ROA水平将明显提升。07年ROA达到0.69%,较06和05年分别上升16和21个BP,我们判断公司08年的ROA将超过1%。

  公司是08年两税合一的最大受益者,08年的实际税率将由07年的49%大幅降至24%左右,对净利润的贡献将超过30亿元。

  07-09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61%,其中08年利润增速将达95%。现股价相当于09年12×PE和2.3×PB,低估明显。6个月目标价42-45元(10送3除权前),约相当于08年20×PE和3.5×PB水平。

  作者:宏源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